Sunday, January 9, 2011

2011台灣行(二)---人生縮影

這短短的旅程讓我體會人生的縮影---充滿意外,也充滿恩典;往往估計不了,也控制不了…

~~~促成我今次台灣之行,動力來自友人的老父,因為他年事已高,大家2年無見,很想在他有生之年,見多一次就一次這位視我如己出的長輩。

老弟兄謂,每周主日崇拜後,他一定會在教會為女兒,及為我祈禱(他平日也會為我祈禱),感動!

點知抵步才得悉友人母親才剛出院,因為她上周睡覺時不慎掉下床,幾日後出現吐的情況,這幾天腦還是脹脹的!

原以為是為了探人家老父,結果更主要是因為其母,此料不及!

~~~一心去探訪新婚的他們,為她的"守得雲開見月明",10年的苦候終有結果而獻上祝賀,沒想到…聽到的是教我心酸的故事!

沒有神,人和人之間的愛,實在太微妙及脆弱了。

可以作的,就是臨行前擁著信西藏佛教的她,衷心獻上我的祈禱祝福。

~~~特意下去見Bordeaux的宿友,沒想到…結果一整晚成為他們夫婦之間的中介人,聽著大家因為共事上的矛盾,真的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唉!大家只是一年無見,變化這麼大!

她說是她的丈夫需要祈禱,我則有理無理,離開前,在高鐵車站內擁著她,為未信主的他們一家祈禱,求主開路,求主賜福!

~~~買東西: 一心想買的韓劇,因為版權問題,原來仍未出DVD VS 終於找到價錢相宜的"小甜甜"DVD,滿足了一位教會姊妹多年來的心願,也換來她喜悅的笑容!

點都唔肯去花博,怕排隊 VS 最後帶了一個空的花博便當盒連筷子回來,因為友人姊姊特意送上。

在誠品,為友人們找TINTIN書及公仔,不果VS無端端買到一對漂亮的吉祥杯,送給昨天結婚的她!

~~~在沒有約實的情況下,和友人的姊姊見了2次面 VS 和梁院長明明約好,結果……唉!

C'est la vie, n'est-ce p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