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2011台灣行(三)---回程

在回程的飛機上,當空姐放下那盤"日本咖哩雞飯",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更哭了好一陣子…

1月7日(五)行程

(一)上午7:49

由台南乘高鐵返台北,又快又舒服,又貴(接近港幣$400!),為了趕及11:00在台北和梁院長的約會。

(二)上午9:36

準時抵台北車站,拿著友人早前寫下的指示,順利轉車到市政府捷運站,順利把行李放在行李儲存箱內,順利買定由那裡開出往中正機場的車票,計好了,大約3:30要上車,便可趕及乘6:40的航班返港。

順利乘巴士到浸神附近車站,問了n次路,轉折地抵浸神。

唉!感恩,剛好是10:50,在大門口接待處輕輕鬆鬆地等待應該在10分鐘後,早會結束了會出現的梁院長。

(三)上午10:50-12:20

聚會超時,11時多仍然未完,我則和接待處的姊妹相交,她吹陶笛,我唱詩,不易樂乎!

終於看見人群出現,也遠遠見到梁博往宿舍奔跑的踪影,聽話的我,乖乖地按我們的約定,在接待處等他。

只是等了又等,等到所有人都走了,仍然未見他出現。

"天父,點算好?"我真的唔知發生啥事,又唔知點算好。

我心想,老師是守信用的人,一定會出現,但佢去了那裡?

最後我找到人,幫我上宿舍找他,換來的答案是:"房間沒有人在。"

那一刻,佇足在寒冷的冬雨中,我委屈及不甘心得哭了出來,我拒絕相信老師忘記了我及爽約,但又解釋唔到發生了的事。

最後又寒又餓下,我跑了出去吃飯,心想,再返來碰一碰他,say一個hi才走…

(四)中午1:45

終於在教室門外,和他見到面了---一個在房間等了我2小時,仍然未吃飯的他!!!

原來他忘記了我們約在接待處見面,而我又無法找到一直呆在房間等我的他!

結果,我們本來約好共享輕鬆又豐盛的大餐,變成他在教學中"格梗"break30分鐘,陪我去cafe吃了點東西,再送我上車。

感恩的是,大家終於見到了,也很快update一些近況…也很快byebye!

為了等這個break,我只好延至坐4:00開去機場的車,感恩是聖靈提醒我忙亂中記得從行李中拿回我的錢包出來,要是把香港身份證也寄倉便麻煩了!!!

(五)下午4:00-5:30

Oh la la!這部車超慢,超繞路,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又塞車。心又急,"人又急",感恩好心的司機先生中途讓我在一間酒店上廁所,不然真的不堪設想了!!!

我從來未試過航班起飛前一個小時仍未check-in,在車上向神祈禱:"主啊!我全身唔夠錢多買一張機票,希望趕得及,甚至最好航班延誤,我可以唔駛咁急。"因為來台時的航班也是誤了點。

(六)下午5:30

一下車,氣急敗壞的我一邊趕到華航的柜台,一邊"sau"到航班準時的牌。

一到counter,空中小姐不但受理,更向我say sorry:"對不起,航班要延遲1小時才起飛。"

原來我剛才看錯了國泰的機,而且我竟得到一張台幣$180的美食coupon作補償,那一刻,我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七)下午5:30-7:30

拿著coupon去餐廳找吃,看到想吃的牛腩飯及日本咖哩雞飯套餐都是台幣$180,考慮後,還是趁人在台灣,吃台灣食物,還是選牛腩飯套餐吧!

吃完後才知自己去錯方向,但因此經過機場的祈禱室---第一次見,入內為今次的旅程種種經歷感恩,祈禱,為人代求…

真好,以禱告結束今次的旅程。

(八)下午8:00-

在回程的飛機上,當空姐放下那盤"日本咖哩雞飯",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更哭了好一陣子…

~~~體會恩典有2個向度:

1. 小到大: 當你在生活上的細節經歷神無微不至的照顧及供應時,你會相信,人生的"大件事",神又點會唔睇住?

2. 大到小: 當想到神竟然連其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也犧牲為我們捨命時,神又有啥唔會給我們呢?
(羅 8:32   神 既 不 愛 惜 自 己 的 兒 子 為 我 們 眾 人 捨 了 、 豈 不 也 把 萬 物 和 他 一 同 白 白 的 賜 給 我 們 麼 。 )

對神的信心,就是這樣一點點透過生命的經歷,對神話說的經歷而建立起來!


(P.S.回想起由香港飛台灣時,唱著自己抄寫在聖經上的詩歌:數算主恩(法語版),真的是首尾呼應。

歌詞大意:

Compte les bienfaits de Dieu細數神的恩典
Mets-les tous devant tes yeux把它們一一展示在自己眼前
Tu verras你會看見
en adorant透過欣賞
combien le nombre en est grand!!!真的多至數不勝數!!!

阿們,阿們,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