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揀選

今天靈修讀到"…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羅馬書9:11)

自昨天重溫信主經過後,便想起 "揀選"這信念---可以成為神的女兒,不是因為我好,全蒙揀選。

首次思索此課題,追溯至初中一本歷史書的一課。

當我讀到神的子民是chosen people, 我大感費解--點解是揀選的?

出身於拜祖先家庭的我,家人沒有聽過耶穌,直到弟弟讀了天主教幼稚園後,要背誦主禱文,"陪太子讀書的我"因此把主禱文背熟,但由於我一直就讀的官立中小學都沒有任何宗教背景,成長期沒有機會聽福音(好似去過一次學校團契,但只記得吃東西的片段!)

奇妙的是初中起每遇上和基督教有關的事物,我都會在心中留下印象:

1. 那本書中的chosen people帶來的疑惑;

2. 有一次音樂堂學唱聖詩"Hear my prayer, Oh Lord",自此以後,我每天洗澡後會在佈滿水蒸氣的鏡上劃上十字架,跪下唱一句:Hear my prayer, Oh Lord,浴室磚的一格格,偶然又會在我膝蓋上印上一個又一個的十字符號;

3. 有一次在禮堂聽演講正魂遊時,不知為何在心中自言自語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神,我會用上我懂的不同語言向人介紹祂!”(結果是在10多年後,重返出生地柬埔寨短宣時,我真的用盡自己懂的方言及語言和不同人傳過福音!)

最有趣的是,中學的日記除了充斥著"小年維特的煩惱"外,每天的結尾總是 God bless me, amen,再加上一個十字架!另外有好幾年當我乘船返學時,我總為10件事祈禱,包括不要再被人偷去讀者文摘,那次小息在課室吃零食被老師發現受罰…其他的我已記不起,都是一些其實很小,但對當時的我構成很大困擾的事!(當時自己的世界真的很簡單。)

我解釋不了為何我會有以上的行徑,但我看到其實自己心裡一直在找一個神,只是我無機會認識耶穌,直到上了大學後。

後來讀經讀到以弗所人向"未識之神"敬拜,加上傳道書談及:

3:11   神 造 萬 物 、 各 按 其 時 成 為 美 好 . 又 將 永 生 安 置 在 世 人 心 裡 . 〔 永 生 原 文 作 永 遠 〕 然 而   神 從 始 至 終 的 作 為 、 人 不 能 參 透 。

我更相信自己這顆尋求神的心,是出於神。

神學家奧古斯丁曾說,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位置本屬於神,但人在拒絕神後,此位置便中空了,人類便尋找不同的東西去充斥自己,為了填補此空缺。

但惟有讓神重新佔有此位置,人的心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My heart was restless, until it rest in the Lord.)

感謝主,讓我重拾此份平安!

感謝主,揀選了我,自我在母腹中已履庇著我,帶領著我,直到永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同喜,同蒙揀選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