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人生的破折號

"我和戴牧師只是見過一次面,但那次他主動跑來和我談天,而且更為我祈禱。"

離開戴紹曾牧師的安息禮拜場地,在巴士上側耳聽到旁邊一位專程由北京來悼念戴牧師的少女這番說話,心內對戴牧師更表致敬。

他走過的80年人生留下不少美好佳影,其中一點我很上心是他最後幾年在世的日子,因為神讓證實得了肝癌的他,比醫生預料的半年時限,多活了3年多。

這最後的4年他繼續努力傳道,著書,鼓勵後輩…先後2次上四川慰問地震災民,用上他昔日在日戰時期在集中營的經驗,鼓勵年青一代好好活下去。其生命真的為主燃燒到最後一刻。

這令我想起另一個我敬佩的主內弟兄喬宏叔叔,他也是在演好了最後一幕見證電影的戲份後,息勞歸主,他的一生也令很多人的生命"make a difference"-戴牧師在世的心願。

想到那次聽馮浩鎏醫生證道,他說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及死亡日期,但19xx - 20xx中間的破折號,我們是可以選擇如何活出它的內容。

惟願我們的人生在其他人的生命,在神的國度內可以make a difference!!!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