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謝謝你,想念你,莊世伯!

"送給黃薰留念:

請常讀詩篇廿三篇,你會領悟很多神給我們美妙的恩典。

莊世光致意
12.8.1990"

今天晚上,因為便急,跑到隔鄰哥哥的家上廁所(平日甚少過去),竟讓我瞥見這本久違了的聖經 "安躺"在一堆報紙上(我很久前借了給哥哥),上面的留言,就是莊世伯當日寫在聖經上贈我的。

竟然就在今天重見它---一個早上自己才剛以詩篇23篇講道的晚上!

讀著這些字句,回憶湧現---如何因認識了莊世伯,正式開始和神同行的日子……

89六四對剛畢業的我帶來莫大的衝擊,那個暑假我一直在中大校園流連,為六四事件努力-同時間在山上參加中學生六四營,在山下參加港台六四交流營。

有一天,我坐在巴士上又再想六四,想到自己一向堅持的道德良心,原來可以是行不通,正苦惱之際,竟盟生返教會尋求出路的念頭,因為在中大崇基的四年,我正式和"基督教"交鋒,很多同學向我傳福音,也開始自己讀聖經,去過大小佈道會,但堅持不信。

就在那刻,我想找一間教會返,條件是不要是我的友人的教會,因我不想受他們影響; 此外,此教會不可離我家太遠,不然我很難堅持出席聚會。

當我仍在魂遊象外時,我身邊不知如何發生了讓座換位事件,一位中年伯伯坐在我旁。

忘記了大家是如何打開話匣子,只記得在閒聊間他突然問我: "明天想不想返教會?"那天是周六。

"想",我亳不猶豫便答應了他,因為我正在為此煩惱。

答應過後我才知道這位住在西貢的伯伯,所屬的教會竟在旺角,離我家約20分鐘步程!

次天起,我便開始了自己返教會的日子,一直維持到今天,不過,這20年間,我去過不同宗派的教會慕道,或者可算是"潛水"---一開始是崇真會,其後到過宣道會,浸信會,法國兩間地方教會,直到1995年返港在播道會安定下來,直到今天。

再談詩篇23,首次接觸此經文,應該是我買了一個章給莊世伯--那位巴士上的天使賀壽,上面寫的是"福杯滿溢",我當然不知道它的出處,到後來收到莊世伯贈的聖經時,我才知道這是他最喜歡的經文,也才知道它的出處。

最後一次見到世伯,也是一次偶遇--瑪麗醫院的canteen,我剛離開母親的病房下去吃早餐,竟遇上了他。發現他老了,而且反應有點呆滯,感恩的是他仍然認得我。後來一直和他再聯絡不上了。

感謝主,回顧過去20年追求神的日子,我真的領悟到,及仍在領悟神給我很多很多美妙的恩典,衷心謝謝主昔日讓我和莊世伯遇上!

在此送上詩篇23,懷念這位愛我如他孩子的故人,也祝福他一生一世活在神的恩典中。

23:1 〔 大 衛 的 詩 。 〕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23:2 他 使 我 躺 臥 在 青 草 地 上 、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23:3 他 使 我 的 靈 魂 甦 醒 、 為 自 己 的 名 引 導 我 走 義 路 。
23:4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23:5 在 我 敵 人 面 前 、 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 . 你 用 油 膏 了 我 的 頭 、 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
23:6 我 一 生 一 世 必 有 恩 惠 慈 愛 隨 著 我 .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 遠 。

4 comments:

Tiff said...

很有帶領, 超感動.
在6/4十週年, 這故事份外有意義. 謝謝分享 ^^

Eva and Brondson said...

聽過你昨天的講道,雖不至於字字珠璣,但確有很多發人心醒的信息

「祂不會讓你完全知道前路怎樣行,因為你若知道,你是不會夠膽行」

「上帝要我們放手,不是放棄」

Lola said...

身體雖軟弱,說的話卻很有力啊~
感人耶,特別是早堂的一番話~
加油~

Anonymous said...

謝謝大家的鼓勵,很窩心!

不過…

Tiff: 6/4已經20周年了,年青人!

Lola: 早堂多了那番說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