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一念之差

今早凌晨約4:30爬起來預備下周日的講章---詩篇23。

哈哈,不是因為緊張,更不是因為勤力…

只因做了一大堆"事務"後,眼仍是光光的,鼻水仍是急流,而一躺下就咳到"痴肺"---non-stop地咳出一碗又一碗的白沬!

作了啥?洗碗、晒衣服、掃地、拖地、"捽"白花油及跌打膏(右手肌肉受傷)、在心中翻唱昨天早午堂崇拜的詩歌n次、翻看牧師講道時我的筆記、為a為b為自己祈禱……通屋找止咳水不果…

折騰到4時多仍然是精神抖擻及一瞓就喪咳,我終於放棄掙扎,安然地接受一個事實:"今夜可能無眠至天亮!"

唉!與其在浪費時間,不如預備講章。

心中一點埋怨也沒有,更是不敢,因為深知一切都是自找的!只是不斷向神say sorry,及祈求祂憐憫!

不過,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看看吓資料又不小心把盛載白沬的碗弄翻至身上及沙發上,又要大事善後一番,論盡指數絕對爆標!!!

今早看張醫師,他連番追問我到底吃了甚麼?

犯錯的人原來真的會羞愧得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死死地氣"下我才靦靦腆腆地,用超沙啞的聲線向他坦白部份"罪行":

"我昨午運動完後忍不住飲了可樂…喝了幾口才醒悟過來,但即時已把其他都倒掉了!"其實我沒有一一羅列所有罪狀:那罐可樂是超凍的,晚上還吃了魚生,一條吉列豬排,一粒姨甥特意送給我的糖,還有兩日前吃了雞……

"毒藥吃一口就夠了,下次反正喝了,不要把其餘的可樂倒掉,飲埋佢!"張醫師很幽默地笑我。

一念之差,可以帶來很嚴重後果,而且有時是後悔莫及。
就好似亞當及夏娃為了吃一口禁果而帶來罪:
就好似摩西就是發了一次脾氣,最後無得入迦南地!

今次我表面理由是死於貪吃食喝,背後核心理由是一念之差---忘記自己是一個病人,以為自己咳少了,又可以去打波,便完全忘記了自己的感冒仍未全清,更忘記了自己的肺弱,咳起上來可以很論盡---肺痛及肺水狂湧,長咳長有,可以帶來好長手尾。

知衰知衰之餘,也懂感恩感恩---今早坐在沙發上不知如何入睡了,更安睡了3個多小時,奇蹟!此外,昨天午堂崇拜中可以有氣有聲領詩,恩典(如果是今天就慘了,聲都出唔到!!),再回想起以往每次一肺痛就會倦得整日昏睡,原來也是恩典!

提醒自己: 罪行無分大小,一個小念頭,便可以鑄成大錯!

小心,小心!多多留意聖靈的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