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孩子的世界


(一)昂坪360記

"我們坐完昂坪360纜車了!"

3個約4-6歲的小女孩剛從她們的"虛擬"昂坪纜車站出來(教會bb房),七嘴八舌興奮地向我們說。

"在車上你看到甚麼?"我陪她們作夢。

"我看到小朋友在山下玩!"
"我看到花草樹木!"
"我看到狐狸!"

"那你怕不怕狐狸呀?" "不怕,因為牠是我們的朋友!"
"啊…"(噢,小王子與狐狸???)


(二)西班牙姊妹花

友人前往西班牙旅遊,幫我探訪了我的好朋友Marga一家,在她一對年幼的女兒身上獲益良多。

"###$$$^^^!!" 兩姊妹談得不易樂乎。

作母親的在旁解釋: "噢,她們在說bb語,我也不知道意思。"

"mmqqaaiiooaa"友人聽不懂她們的對話,又再問Marga。

"噢,她們在說西班牙文,大意是在和她們身旁的"虛擬"友人在玩,那位是xxx,那位是yyy…"

頓時兩個女孩身旁,充斥著"大小"朋友,似層層的。

看著兩個不夠4歲的女孩一回家正眼也不看電視機一眼,也沒有打機的意識,兩姊妹一直只管和她們的"虛擬"amigo自個兒在玩,加上打成一片,然後每15分鐘吵一次等父母調停,循環不息地行這個mode,友人簡直眼界大開。

哈哈,這也是天父為快將首次為人父母的他們,送上寶貴的一課吧!

(三)到處是恐龍

在神學院最後一年,有一次我們在宿舍開了一個小型party,招呼鄰居同學的小孩來玩。

樓下那個於加拿大長大的Anselm仔很有趣,因為他看到我們滿屋都是dinosaurs!!

我們便陪他全屋走來走去,和媽媽dinosaur,爸爸dinosaur,及bb dinosaur玩。

他走後,我還真的以為我們仍在"侏儸記公園"的世界!

(四)白飯好味

有一次出席飲宴坐在幾位7歲以下的小孩旁,看見他們甚麼美食都吃不下,一點食慾也沒有。

但奇景出現了,就是當我們正享用美味的魚翅時,他們同時也超陶醉地享受著手中一碗碗的美食---齋白飯!

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真的教我羨慕。

後記: 成長,到底叫我們失去了甚麼?聽覺,味覺,視覺,幻覺,還是……???

(馬太福音19:14: 耶 穌 說 、 讓 小 孩 子 到 我 這 裡 來 、 不 要 禁 止 他 們 . 因 為 在 天 國 的 、 正 是 這 樣 的 人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