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心血來潮

真的沒想到自己會作此決定,要不是即興,再考慮太多,一定不能成行…

話說上周四晚同工陪我吃晚飯期間,不經意透露八月初她會跑去台灣3天2晚,為了2個難得的畫展。

一直掛念著台灣及台灣友人,一直很想去巴黎看畫,聽到她的行程我已心癢癢,但當時的想法是︰這種等同飛巴黎吃一個早餐的 "浪漫",真的不是我的style,而且時間和金錢也真的不化算。
不過,可以看到米勒(Millet)筆下的農民,真的很吸引,所以,打算再考慮一晚。

自己心中最放心不下的,是這樣一走,周二下午長者查經又要停課一堂,而且周一有一個神學院同學的聚會是我作撹手,這樣子為了坐飛機而"放飛機",有點說不過去。

坐在沙發上,我正要向神祈禱還是不要去之際,一念之差,突然想起實習神學生應該可以代我教一次,再想起那些在網上看到的畫---Millet及Pissaro,打定主意: "去就去吧!機會難得!"

認識米勒的 "拾穗者",要追溯至小學的一課課文,內容早已忘得一光二淨了,但對這幅畫的印象很深刻。

其後在Bordeaux那年曾修讀一科藝術歷史,讀過米勒及其作品,最難忘的是這位終身以黃土主調繪畫農民的畫家,晚年時畫了一幅 "The Bouquet of Margueritas"的畫,小女孩藏在白雛菊旁,畫風迴然,色彩鮮明,令我折服於畫家到老年仍可求變的精神,成為我一大鼓勵。(可惜今次台灣展中沒有展出此晚年作品,還是日後到巴黎再看真跡吧!)

最奇妙的是,決定成行的那個晚上,剛好要找一條黑裙子去安息禮拜,不經意在櫃底找到一條久違了的裙子,是一位老姊妹送的,竟印有以下的法文 "Depart pour un voyage instantane, a travers le monde, tout est possible."內容大意是; "離開走上一個即興的旅行,穿越世界,一切是有可能的。"

非常及時的字句,令我既意外又興奮。

次天更收到友人姊姊的女兒由台灣寄來的名信片,竟是是次米勒畫展的卡片!小女孩謂看到那位牧羊女很可愛,而且她又正在祈禱中,便想送一張給我。

噢,多漂亮呀!也是對我這位作牧羊工作的傳道人一大提醒---專心祈禱,牧養主的羊,阿們!

6 comments:

秀慧 said...

又讓你「捷足先登」,透露了內情。

Fan said...

sorry, sorry.

第二回等你續啦!

Anonymous said...

haha! u gals are so funny! Enjoy the trip, dear!

Anonymous said...

享受〔即興〕...

我聽說了妳們會去台灣~已即時感謝神作了這〔美好的遊〕

十金

Anonymous said...

Enjoy your trip lar~~~~

Christine said...

Love the Margueritas too. Hope to see you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