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不要死心住!!!

今天終於給我買到一隻洗CD/VCD磁頭的disc,我想救的,是友人數年前送我往柬埔寨的禮物--- CD walkman,因為它新近又是跳線,又是常常播不出,我捨不得它壞了。

結果救不了它,卻救了另一部自己的CD機,它也是早前死了,完全play唔到。想不到一洗,它完全復活過來!

我真的很意外,很開心,因為我早已對它死心了,打算送去夜冷店,估不到它仍有望。

這陣子發生的連串事件(掛海報,貼單張,邀人去佈道會…),直鼓勵我不要輕易放棄,包括早前生活上一個小插曲。

話說我和姊姊在奧海城用過晚飯後,我想買明報,但在地鐵站的便利站已售罄,經過匯豐中心內一間報紙店,姊姊說不如問一下。

我回答說: "不用了,我每次問都沒有明報,真的絕對不可能會有,我可以肯定。"真的,由此店開張而來,我每次入去找明報,屢敗屢試都不果,我早已死心了。

難得一向做事被我更容易放棄的姊姊竟笑說︰"唔問過點知?可能有呢!" (她應該是受了"惡劇"女主角湘琴唔試過又點知結果的積極精神正面影響!)

結局真的有奇蹟,我在那間店第一次在傍晚時候仍買到明報!!!

某方面我是一位不易放棄的人(如面對疾病,死亡…),但遇到我的死位,或是一些使我懼怕的事或人,其實我是很容易放棄及退縮的,特別是一些人際關係的膠結---我很怕和一些固執的人交手,我怕解釋,我怕勉強人,也怕面對衝突。

但這陣子天父要我學習不要死心,原來有轉機---交白卷一定是零分,努力填一些答案仍有機會中---這是我昔日當小學老師時,常常鼓勵學生的道理。

天父果真知道,又要逃進黑洞的我,需要多多被鼓勵噢!
P.S.上圖乃風雨蘭---一種打風下雨才開花的特別植物!

1 comment:

秀慧 said...

我可是真的曾經交白卷。還在白卷上寫了道歉詞。直教老師對我「另眼相看」。從此特別留意,起初頗有欣賞之意,大概坦白從寬吧!後來,另一次事件發生,他卻誤會我不肯認錯,反而責備於我。我卻沒有向他解釋,當時是覺得他誤會了嘛,大概失卻了一個「機會」哩!噢,我當時是上夜校,老師只比我年長很少哩。:)

“不要死心住!!!”這個標題很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