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毘努以勒

今天追問女同工幾年前她曾講過的一篇講道"毘努以勒",想知道是否可以從她的blog內重看。

想看此講道,緣於一場嚎哭……

呆在家裡養病2天,雖然身體一直有好轉,但整個人一直悶悶不樂,好像有股低氣壓籠罩著,說不出的納悶。

終於昨晚臨睡前情緒爆發出來了,在禱告中向神真的傾盡心,討盡意: "天父,我好驚,驚死,驚痛,驚以後唔知點…天父我好唔甘心,好多東西仍未做,但我又唔想見到自己淨識想自己的事,自憐,自我中心…天父,我好想放棄,甚麼也不想理,無晒信心…天父,我唔甘心無資格談夢想,也不敢有計劃,我又好似太貪心了……天父,原來我真的好驚!"

就是這樣邊哭邊說,再加上抓住神的話: 一宿雖有眼淚,早晨定必歡呼,一直祈求神安慰。
哭著哭著哭著哭著,突然想起了在毘努以勒的那個晚上,和天使摔交的以色列先祖雅各的事蹟,因為下周二要帶創世記這章的查經。

帶著家眷財產衣錦還鄉的雅各,知道當日被他出賣的哥哥帶著400人正前來迎接他,驚嚇得不知如何是好,一生計算精明,抓著每個機會不放的他,終於要面對一個沒有人可以幫助他的困難,他只能向神呼求。也是在這個驚慌獨處,思緒複雜的晚上,他和神摔交,而最終抓著神的祝福。

在驚恐中我學習向神說: "祈求主賜福於我,沒有任何人可以完全明白我,幫助我,惟有你。"

4年前有一次返母會講見證,那天女同工就是講這篇 "毘努以勒"的經文,只記得自己當時不斷感觸下淚,但講道內容又記不起‧

從她的blog上的講章,神再一次清楚提醒我: "不知道你對於「與神相遇」是否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可能我們會以為當我恐懼、難過、焦慮、彷徨的時候,上帝要差派弟兄姊妹在我身旁支持我、安慰我,祂要給我聖經金句、詩歌來提醒我、激勵我;就像雅各第一次在夢中看見神那樣,神親自說話、應許與我同在。可是,在毗努伊勒,當雅各落在恐懼、遺憾、後悔的黑夜、剩下他一個人去面對的時候,神不是來坐在那身旁、拍拍他的肩頭、陪他渡過。上帝來與他摔跤,並且賜福要為他奮鬥爭戰。上帝要賜下祝福,可能不是按我們所想的方式進行,你有沒有看見上帝用了另外一個方式介入你的生命?還是我們要等到我們所想像的事情出現,才算是經歷上帝、與神相遇呢?"

真的要完全倒空自己,單單依靠神,不是祈求恩典,或是得著甚麼好處,只是讓神以他的方式去祝福自己,為自己爭戰,帶領前路,這是一個很大的信心功課,在病中一直學習中,而且仍在學習中!

有啥是我一直抓著不放的計算,或是我的虛擬安全感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恩天父不斷的愛你,
又藉著你鼓勵著你身邊的人~~

Anonymous said...

Fan,

主必眷顧...或捽交, 或躺臥, 或捲曲, 或孤獨...

你在我眼中永遠是很棒的!

Fan said...

啊,你也睡不著嗎?或是你很早起來噢?

我昨晚睡不著,跟神說: "我不想摔交,只想快快入睡‧"

結果還是睡不著,到3點多入睡…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們主內加油!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讓我有機會看一看自己的講章,特別是這一段也提醒了自己的說話。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文字
很”正”

也欣賞你即興的旅遊
我也想如此啊

n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n, 你婚後也可即興度蜜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