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快樂滿足·滿足快樂

病人有三寶: 吃得,睡得,拉得,在這三方面我最近的情況都不錯,所以覺得自己活在幸福中。

幸福的指標可見於自己新近很易受感動,無論是牧師昨天突然又再認真關心我是否真的沒有其他療法;無論是一位住在老人院的老人家久久不見我探望,主動來電問好;無論是得悉舊學生為了出席我們教會的佈道會而請假;無論是友人在法探親遇上一大堆興奮之事,半夜睡不著來電吵醒賴床的我,要和我分享;無論是知道友人丈夫終於如願開了自己的studio……甚至只是重看一些劇集的某些動人片段,我都可以感動至有想下淚的衝動,心中總是滿滿的,而且這陣子對聖經的話很是上心。

昨天下班跑去買了一條大魚自己一個人蒸來吃,然後專心預備今晚一個差傳分享,接著進入房間向神祈禱,獻上大堆感恩之餘,也為一大堆需要,別人的困難向神傾心討意。洗澡後看了一陣劇集才上床就睡,整體的感覺是非常滿足,因為今天要作的事都已經作了,而且又可以作自己喜歡作的。

每每遇到好日子,我會特別珍惜和感恩,因為知道身體精神心情好不是必然的(一如近日的好天氣),而且人更容易為大小事情而感滿足。

我最喜歡的法文字就是content(音近似"公蕩"),意即快樂,也帶滿足之意思(和英文一樣),一個容易滿足的人,自然就會容易快樂起來。

今早醒來在床上為自己的幸福感向神感恩之際,金培達作曲的一首詩歌其中兩句在心中響起:

"無限滿足快樂湧於心裡,在危難也不會變。"惟願自己在困難的日子,亦可同樣感受到神所應許的滿足快樂,阿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發自你內心的满足和快樂, 每次和你談話/見面都感覺很溫暖呀~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