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由打字機想起…

一位弟兄在facebook貼上全世界最後一間打字機廠決定停產的消息,並寫上"也許可以說, 打字機正式變成歷史了",也有姊妹回應:"以前屋企有一部,不過我當佢玩具多過打字機!~"

對於打字機,我則既有感恩,又有感觸,這個我中學時期暑假的謀生工具…

因為在工業中學就讀的緣故,打字竟然是我高中修的一科,也因此"技能"而能順利找到不少暑假工,待遇也不俗,最深印象是在英美煙草公司當打字員,每小時60大元乎!所以,我一直對打字機有好感,甚至感恩!

不過,打字機也為我人生留下不好的記錄…

話說打字此學科絕對是我的弱項,因為它的要求正正是我的死穴:

(一) speed and accuracy test:按每分鐘打字的速度,決定我們可以最多錯多少,而且按錯字扣分。我,當然可以瘋狂地打得很快,但錯得也很勁!!!
(二) formatting:必須熟讀各種格式,及計算spacing(表格,書信…等),而且要整齊。我,當然死緊!!!

因此,整個中學成績表惟一一次的不及格,就是"打字"一科。死因除了"快而唔準"及不整齊外,最主要是無好似其他同學,努力去"班機","事旦"地用了學校供應的Remington打字機應考。

這種打字機是超難駕馭,因為往往你輕觸一下鍵,它便會跳幾十個位…加速打錯字的死亡率!吸收了此大教訓,考會考時我才肯作好所有準備,終於在"打字"一科獲得及格的成績!!!

就是我這種不注重工具的懶散個性,令我很多時候不能把事情幹好,或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就好像我的家居,廚房,辦公室,電腦…太"求其"了!

唉!"工欲善其是,必先利其器"絕對是真理!!!

最"弊"的就是我對自己的身體也不重視,所以更加減低了可以為神作工之機會---這是我新近很深刻的懊悔及反思!

求主憐憫,求主鑒察---吃喝健康,作息有時,多作運動,保持心境開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