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做自己

(網上新聞節錄)

艾未未被捕數天前,在美國高清 電視網絡(HDNet)的新聞節目Dan Rather Report中接受訪問,表示經常自問是否在肉體和精神上足夠堅強,去承受諸如監獄一類的極端環境,也自問在那些環境中,自己能堅持多久,「答案我也不知道」。他表示,「我的父親也曾入獄多年,也曾經流亡過,是我的一個很好的典範,他有堅強的意志」。艾未未的父親是著名詩人艾青,曾在上世紀初因反對國民黨 專制統治而繫獄和流亡國外。

艾未未說,「我不覺得自己勇敢,我也沒有要改變社會的瘋狂想法。但我真的想做自己,並告訴人們,你們也可以一樣做自己,表達自己的思想,並告訴人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對與錯。」他又說,除非當局把他關進監獄,否則就不能阻止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