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宣教路同行

人生充滿變奏,因為生命根本不在我們的編劇中,所謂的出乎意料之事,往往不過不是我們計劃或預期發生的正常事。

面對十常八九的"不如意事",我們可以選擇怨天尤人,不肯接受; 或是隨遇而安,欣賞柳暗花明又一村,神背後的美意。


花了好一段時間接受自己不會是前線宣教人後,感恩的是我對宣教的火沒有因此熄滅,這些年間,有幸和不同的宣教士同行了一些路,建立了一些難得的情誼。

今天一數,原來和Rs同行了9年的時光!!!

當年教會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關心中國的福音事工,轉折認識了這位在50歲高齡時才到中國服務的英藉姊妹,開始為她祈禱,及用金錢支持她。

我的角色一如既往,作為宣教士和教會的橋樑,發放他們的消息給會眾,在一些日子鼓勵大家向他們表達關心,聯絡人乎…

撫心自問,和Rs的接觸不是很多,認識不深,私底下只是見過一兩次面。但原來不經不覺間大家共行了9年的光陰,而她也一直為我的健康祈禱。

今天晚上,趁著63歲的她決定離開中國返老家前,最後一次經香港的機會,大家爭取見一見面,談多了大家的私事,心底話,真的好像一對老朋友,唏噓不知何時再見面的感覺!!!

為她為中國擺上的13年而感動,為大家在主內的友情而感恩!

今晚才得悉她的父母竟同是當年內地會的宣教士,大家一起受訓,一起出發去中國,但在中國分開事奉了10年後,回到英國才結婚。而今日Rs身處的城市,就是她母親當年單身一人事奉時所在的城市!我為一個敬虔的家庭,薪火相傳,教導出敬虔的下一代而感恩!

好一個美麗的見證!有幸自己可以"埋身"參與及了解,我的福氣!

願主祝福她返國後的新生活,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以便以謝:到如今神都幫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