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秘密花園(三)--綠葉

哈哈,忙了一整天,還是談一談我的新歡,輕鬆吓!

一套成功的劇集,除了要有好的主線外,好的"綠葉"襯托也是非常重要的。秘密花園中的"綠葉"們除了角色寫得好,編劇又給予他們各自足夠立體發展的空間外,重要是大家都在自己的角色上,很稱職、盡心,甚至出色地演出,豐富了整套劇的主線,也大大增加了全劇的戲味。

不得不談是第二男主角,演男主角的表哥的尹尚賢。他把一個爽朗,率性及活潑的富三代"韓流歌手"Oskar,加上中年偶像的無奈及外表風流內裡情深的氣質完全演活了。開朗的他相對"串串"的表弟,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最感人的是他們骨子裡深厚的兄弟情!!!

尹尚賢這位演員的背景也真有趣,他是中年出道的歌手,頭幾年一直紅唔起,2009年靠《賢內助女王》一劇才紅了起來,但又絕不介意作第二男角,而且更喜於可以演出他夢寐以求的身份---紅歌星!據此劇編劇之言,尹尚賢是難得的真性情人士,在和人首次見面時可以完全毫不掩飾自己的真性情,故Oskar一角也是按他本人的性格發揮而寫出來,難怪他演得這麼"活"!!!

其他有趣的配角包括金秘書的又傻氣又忠心又痴情,配對女主角那位又嬌俏又有義氣又爽的好朋友(附圖是劉仁娜認真地讀劇來的樣子),這段感情寫得又甜又俏皮,好好玩…猶記得這那兩位性情中人同為女主角成為植物人而哭得死去活來,對比男主角冷靜地抑壓哀傷步入病房的那一幕,一絕!!!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及角色,也不是每一個會成為站在眾人面前的spotlight,重點是大家知道自己的位份,安於自己的本位,演好自己的角色,唔好"恨"別人的份,各盡其職,才能成就一幅美麗完整的拼圖---缺一也不可啊!!!

詩篇
16:5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產 業 、 是 我 杯 中 的 分 . 我 所 得 的 你 為 我 持 守 。
16:6 用 繩 量 給 我 的 地 界 、 坐 落 在 佳 美 之 處 . 我 的 產 業 實 在 美 好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剛好碰上"綠葉王"羅樂林24小時"n次死亡"安排,死為國際新聞的趣聞!

看!唔一定要爭作主角的啊!

你唔爭做主角,結果竟做了國際大主角!!!重要是他真的無所謂---主角vs綠葉!

噢!這位第一代楊過,既老練又吃得開,真瀟洒!

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