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人的軟弱vs神的剛強

這陣子靈修讀著以西結書1-3章,翻看又翻看,仔細讀到神對先知的呼召,既精彩及觸動心靈。

整個第一章是先知看到異象,看到神的榮耀,接著在第二章神才直接對以西結說話,向他發出召命。

Oh la la,先知的使命,就是要對著一班極唔聽話的以色列人(當時已經亡國被擄)發出警告,要他們離罪回轉歸向神,神提醒先知他要向他們說話的對象是:

~我 差 你 往 悖 逆 的 國 民 以 色 列 人 那 裡 去 . 他 們 是 悖 逆 我 的 、 他 們 和 他 們 的 列 祖 違 背 我 、 直 到 今 日 。
~這 眾 子 、 面 無 羞 恥 、 心 裡 剛 硬
~雖 有 荊 棘 和 蒺 藜 在 你 那 裡 、 你 又 住 在 蠍 子 中 間
~他 們 雖 是 悖 逆 之 家 、
~他 們 是 極 其 悖 逆 的 。

明知班人唔會點聽,你都要去講,而且神講明有一定程度上的危險,如果你係先知,你會點?


感恩神唔係單單叫佢去撞板,神有一定的提醒、鼓勵及幫助:

1. 神的靈臨在先知身上
2. 神的話說賜下給先知---去吃,去領會,去聽聞---去宣講(3:26:神唔俾先知講,先知都講唔到嘢,但神要他講時,就會賜下說話,他只要順命便可。)
3. 先知也要自我檢查,唔好衰埋一份--"人 子 阿 、 要 聽 我 對 你 所 說 的 話 、 不 要 悖 逆 像 那 悖 逆 之 家 "
4. 感恩也有人會聽: "他 們 或 聽 、 或 不 聽 "

5. 神一而再,再而三提醒以西結唔好驚,而最最精彩就是這句應許:"3:7-9:以 色 列 家 卻 不 肯 聽 從 你 、 因 為 他 們 不 肯 聽 從 我 . 原 來 以 色 列 全 家 是 額 堅 心 硬 的 人 。看 哪 、 我 使 你 的 臉 硬 過 他 們 的 臉 、 使 你 的 額 硬 過 他 們 的 額 。我 使 你 的 額 像 金 鋼 鑽 、 比 火 石 更 硬 . 他 們 雖 是 悖 逆 之 家 、 你 不 要 怕 他 們 、 也 不 要 因 他 們 的 臉 色 驚 惶 。"

就算人心有幾硬,臉有幾堅,都唔及神"堅"! Bravo!!!
感謝神給這軟弱及怕事的我,莫大的鼓勵,去面對別人對神的橫梗!!!
也願神讓我看到祂的榮美,多於自己及別人的軟弱,阿們!

(林後12:9他 對 我 說 、 我 的 恩 典 夠 你 用 的 . 因 為 我 的 能 力 、 是 在 人 的 軟 弱 上 顯 得 完 全 . 所 以 我 更 喜 歡 誇 自 己 的 軟 弱 、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