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豁然開朗

自己的心,因著病痛加劇,日本海嘯的衝擊,身旁人的困窘…沉寂了好一陣子,甚至懷疑自己開始有抑鬱的傾向---有意無意地"痲痺"自己的感覺系統,承受不了吧。
深知自己只是有限度地在function,無限量地在逃避。

感恩,終於漸漸復甦起來!
始於本周二的同工會…

同工分享的主要經文是馬可福音第8章,耶穌責備門徒見證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蹟後,仍然"還 不 省 悟 、 還 不 明 白 麼 . 你 們 的 心 還 是 愚 頑 麼 。 "但令最最我上心的,是她分享的輔助經文以賽亞書6:9-10:

6:9 他 說 、 你 去 告 訴 這 百 姓 說 、 你 們 聽 是 要 聽 見 、 卻 不 明 白 . 看 是 要 看 見 、 卻 不 曉 得 。
6:10 要 使 這 百 姓 心 蒙 脂 油 、 耳 朵 發 沉 、 眼 睛 昏 迷 . 恐 怕 眼 睛 看 見 、 耳 朵 聽 見 、 心 裡 明 白 、 回 轉 過 來 、 便 得 醫 治 。

想到的不單是一些"資深"肢體在信仰上明知自己在"半天吊",卻選擇停留在此狀態,更堅持無得揀,無出路,就係咁。

聖靈同時光照我,原來我也是處於一個"半天吊"的光境---自我選擇"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心蒙脂油",就算神在自己在身旁身人上作了啥,自己也不想理,痲木逃避的狀況!!!在人面前,其實沒有活出真我。

感恩自己鼓起勇氣地分享出來,也為此下淚祈禱!
噢!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為自己的罪,為自己的真實困境流淚祈禱了!!!

轉變不是一分鐘的劇變!和同工一起午膳後,我如常"瘋狂"地在電腦上工作(心情唔好我也能),但心中的力量恢復了,不是為了做而做,而是真的有心有力去作…次日和長者查經,自己的帶領及大家的回應,不再一樣,進深屬靈的相交。傍晚回家休息了一小時,晚上又有心有力地帶領祈禱會…昨天又能投入及順利地參加福音午餐會及老人院佈道!感恩!

返來了!!!

發現自己不再一樣,久違了的信心,喜樂及盼望返來了,最重要是心中有點如釋重負,輕省自由的感覺,既享受作工,又能享受休息及忙碌過後的"煲劇",同時對自己當下的喜與怒可以真實地感應及接納,完全是神的恩典!

想起周一晚心情極惡劣時,找不到好友傾訴,原來神要我尋找祂的幫忙,不是人的幫忙!!!

今早醒來,無端端有感動翻床邊雜物,找到那個剪報的folder,重讀中大校友周保松追憶其啟蒙老師,前中大哲學系講師陳特博士的文章,此時此刻,教我進一步的釋懷!

最上心的,當然是周氏憶錄陳特在10多年癌症的痛苦掙扎中,一次深刻的頓悟:

"重病過後,有天清早一個人在校園散步。那天天氣很好,晨曦之下,草木翠綠,鳥鳴山幽,大地充滿生機。我忽然領悟,世界沒有因我的病而有絲毫改變,依然如此欣欣向榮。萬物有生有死,有起有落,是大自然的規律。沒有一朵花的凋謝,便沒有另一朵花的盛開。人是宇宙的一部分,宇宙成就了我,我亦成就了宇宙。人的死亡,不是歸於虛無,而是成就了這一規律。陳特說,道理一旦想通,生命驟然開朗,對死亡再沒有恐懼。"


同是被久病糾纏的我,再讀他的文字,再一次令我豁然開朗!

神真的是那位醫治的神--眼 睛 看 見 、 耳 朵 聽 見 、 心 裡 明 白 、 回 轉 過 來 、 便 得 醫 治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分享
特叔--那時也上過他的入門課,也見他在校園中散步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