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回憶中的他

對於回憶片段的詮釋,會隨著人生的閱歷而改變,只盼自己是變得更成熟吧!

他,曾經故意問我父親的中文全名,為了在電話簿中找到我家的電話號碼。
那年,他只有6歲,我5歲,大家是小學一年級同學,他是我的鄰座。

其後5年的小學生活中,我們沒有再同班,但他常常找我。
每次他都是託我送禮物給李xx同學,然後也"附加"一些貼紙給我--作跑腿的報酬吧,我想!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喜歡的是李同學…

直到小學畢業那個暑假,他的電話一直來過不停,我才開始察覺事有蹊蹺…
為了逃避他的來電,我又是掛起電話,又是騙他我要去街了,始終不肯見他!
因為怕了他,也因為這些逃避的動作,令我miss一些calls,自此失去和小學其他同學聚會的機會,也斷了和他們的聯繫!
所以,心中一直有點遷怒於他。

他這種竭而不捨地偶然來電,竟持續至我大學畢業,甚至當上記者後!
嘩!數一數,大大話話有10年的時間…
印象中,他最後一次的來電,大致是說他在開貨車,想約我出來遊車河。
不過,自小學畢業後,我們始終都沒有再相見,也失去了聯絡了。

人長大了,回憶往事,想起他,由當日的討厭及害怕,變成挺感動及感恩。
不竟,有一個人曾經這樣惦記自己,又沒有過份的糾纏,想想也是很浪漫,及值得多謝的!

人長大了,對於別人對自己的欣賞及好,真的多了一份感激!
無論是多麼不合適的人或timing,回首往事,也是應該多謝別人這份情!
所以,我絕對不會視wrong guys 為甚麼爛桃花,
但也不想再遇上不合適的單戀了---我對他,或他對我,太累了!

今天想起這個他,只有祝福,希望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及成為了主內弟兄,將來在天家可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