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今天講道前後

此刻享受著久違了的輕鬆,及仍然被種種感動牽引著心靈---今天一整天在教會中見證神種種恩典,今晚看禮儀師之奏鳴曲的觸動…

但更多是回想到本周預備講章時的種種經歷,它們和我要講的信息不謀而合,強化了今天傳講時我的感動及認信。

插曲(一)---經歷主恩的興奮叫人急不及待想和人分享,一起稱頌神

周二晚留在教會寫講章時突然收到一通來電,一個我一直放不下心的問題,竟然完全解決了,當時仍為講章頭痛的我簡直不敢相信:"事情就是這樣成了!"急不及待跑去和同工,及致電好姊妹們分享,一起讚美神!

神的恩典,實在奇妙及超過我所求所想,也叫人興奮得想大家也可嘗嘗主恩!

插曲(二)---神必施恩尋求他的人

周四晚仍在為講章"埋唔到尾"煩惱,加上逃避一件沉重的消息,除了翻看網上"畢打自己人"的精彩片段外,我竟無聊到尋找"汝大",即歐錦棠的blog來看。

沒想到神仍然會向我說話,就是這樣讀到歐錦棠信耶穌的見證---我連他是基督徒也不知。

話說這位性格演員和妻子婚後面對很大的相處問題而協議分居,後者更跑到英國讀書,在那段時間他的情緒很差,有一次在starbuck飲cafe時失控大哭,再加上那段日子常常情緒無端低落,他意識到自己患了抑鬱症。

當一向自以為是的他發現無可自救時,他嘗試向耶穌祈禱,求神幫他,而很快他真的經歷神的醫治。最奇妙的是一個得罪他的人,無端來電向他道歉,他絕對相信是奇蹟,因此他信了主。

最感動我的是今天的他不但和太太復和了,太太更加入了影音使團當同工。看到他一張去年拿了甚麼空手道比賽冠軍,擁著太太膊頭,說出:"一切是神的幫助"的報道,我真的感動得不知說甚麼。

沒想到神在我咁"hea"及逃避時,仍可以藉弟兄的生命來鼓勵我預備講章!

插曲(三)---神是聽人呼求的神

周五早上被牧師約見,談到我講道時一些盲點及毛病,我一方面是感激他的寶貴意見,另一方面覺得很無奈及無助,因為問題的根源是我本身害怕坦然表達自己,特別是負面看法的慣性,此外記者的訓練劇化了我"抽離"及冷客觀的個性,用笑淡化了我的真心!

我知道自己無法改變,只是向神承認我的無助及問題,呼求神的幫助,也叫了一些知心好友為我祈禱。

此外,本周初我曾向神祈禱:"唔好咁緊張講道,也不一定要早早完成才可安心,也不要因為預備它而謝絕一切"。

結果今次預備時心情輕鬆得自己也有點驚(會唔會太淡定了!);直到今早醒來有一些思緒才終於"通"了,才算正式完成講章;也沒有為了寫講章而六親不認---本周又是見人談組務,又是和人吃飯,昨天又掃墓及去元朗探訪。噢!今次真的有很大的突破,感謝主!

今天上台時真的比平日淡定,內心堅信神的保守;我相信自己也沒有"用笑掩飾自己的真心,淡化了信息"的態度出現,倒是很認真、不厭其煩及盡量真心地作出剖白---雖然下了台後我的感覺怪怪的,因為這不是我一向"嘻哈女"的形象,好唔慣!

今日自己成了何許人,真的是蒙神的恩所賜!

So how far is God from us? God is really just a prayer apart! Amen!

(插曲四: 我的靈修日記本子快要用完,正想要買一本新的來開始認真查考羅馬書,今天竟有姊妹送上一本給我,及時供應,謝主厚愛!)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keep on....

Alan said...

大黃fan,
每次看你的blog,都會為你感恩!恩典夠用!
下次到元朗,記得探我啦...
2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