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來又如風,去又如風

"牧師,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同工,我有必要讓你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今天痛及吐了一整天,我真的擔心明天上不了講台,請你預備你的講章啦(我知道他有一篇講38的講章)……"

"我們會為你祈禱,你好好休息……"出乎我意料之外,牧師沒有即時話由佢代我"上",我只好說: "明天見到面就見啦。"昨晚痛著收線。

昨天一整天的肺痛,雖然不是很痛,但今次是同時多個部位一起痛,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我敷熱水袋都敷唔切,很辛苦。

最慘是食mug嘔mug,連餅,中西藥,稀飯…mug都唔得,很辛苦,很倦,醒了便睡,睡了便醒。

雖然已經於周五下午完成講章,但看見自己這個狀態,真的不知點算好!

最慘還要是周五晚好地地,和同工共晉美膳,那想到半夜便出事了。

躺著除了睡便是祈禱,也通知了一些人祈禱,特別是透過Mr. Tam通知長者,換來他4個sms問候,很是感人!連日本宣教士也知會,加上實習教會小姊妹剛好來電,便告之。

所以今早起來不痛,帶著極倦的身軀講了道,全是恩典,背後是大家的愛及祈禱托住,超感恩及感激!

雖然完了早堂道我跑回自己的辦公室大哭,因為太辛苦,而且毫無把握有氣力再講第二堂道,但兩位姊妹們跑來照顧我,加上警告我唔好理咁多,好好休息……午堂崇拜開始前一位長者又特意來到我跟前,對我說:"我昨晚向神祈禱,今天一定要見到你!"我感動到不知說甚麼才好---因為她平日總愛"投訴"我逼她祈禱,哈哈!

下午睡了一大覺,又已經開始可以進食了,我實在很感恩。

我唔再介意俾label我講道前身心症,也不想估是否甚麼屬靈的爭戰,只想唔好咁辛苦。

這樣平均一周痛一次的狀況,實在令我感吃力,及有點擔心:"跟住的日子點算?"

常常記住梁博一次在我的生日卡上寫的祝福語: "主恩一定夠用,一定,一定!"誠心所願!

(後記:今早看完中醫,"賽後檢討"突發性的體內寒氣逼人(中醫之言),可能原因:

-周五晚開心得"仔",放肆,叫了凍豆漿,又用冰水"送"西藥,加埋一支凍益力多:
-周五晚天氣驟變冷;
-周日講道的stress:

第二點不能控制,只好小心;

第三點也是不能控制,只好學習交託。其實每次我盡早準備,就是為了可以relaxed d(也知會隨時出事ma);

哈哈,如果主因是第一點,令到大家為我擔心,牧師也負上standby的壓力,我真的很抱歉。

知衰,知衰…下次唔敢了!)

4 comments:

秀慧 said...

唔怕,我都有篇38備用。
take care

秀慧 said...

唔記得話你知,mug 的中文輸入法是「心弓」。

Anonymous said...

剛剛由江師母口中得悉周六晚他們一起為我祈禱,我又撹到牧師掛心(不過,電話中的他一d都唔似呢!)…

唉!我既感動,又難過!

作我的同工真不易,要常作準備,又要常standby me!

謝!

Anonymous said...

Indeed, the sermon was vy good & encouraging, thx, dear sis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