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兩情若是相悅

這幾天在以蝸牛速度寫講章之際,翻煲P & A的結婚slides成為我最大的享受,其背景音樂unreserved love則是我工作時的"良伴"(唔睇slides,只聽music)。

(From MABEL: 感恩可以與你們每一個enjoy 了佩珊andy 的婚禮http://www.fotop.net/siufaifai/shanandywedding )

昨晚和不認識他們的家姊再煲時,我哭得很厲害。

一方面是那些照片真的拍得很好,但更重要是被這段"神所撮合及祝福的婚姻"所觸動。

天父設立婚姻,賦予人有性有愛,本是美善。感恩的是人間仍然有真愛,仍然有神聖的婚盟見證。

不過,但自從人類犯罪墮落後,一切不再一樣;性及愛,往往竟變成了罪的工具,失落了原創之美,多可惜。

悲從中來,是因為一些活生生的悲劇一個再又一個在自己眼前、在遠方的出現,很無奈,更是心痛。

對比P & A的結婚slides內當事人、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一同歡喜快樂地領受神的愛及祝福,我的心更痛。

新近再讀雅歌,更體會男歡女愛本應有的歡悅:

2:1 (女) 我 是 沙 崙 的 玫 瑰 花 、 〔 或 作 水 仙 花 〕 是 谷 中 的 百 合 花 。 (我只是極普通及不起眼。)

2:2 (男) 我 的 佳 偶 在 女 子 中 、 好 像 百 合 花 在 荊 棘 內 。 (不, 我的佳偶在眾人中是出色的美麗。)

2:3 我 的 良 人 在 男 子 中 、 如 同 蘋 果 樹 在 樹 林 中 。 我 歡 歡 喜 喜 坐 在 他 的 蔭 下 、 嘗 他 果 子 的 滋 味 覺 得 甘 甜 。
2:4 他 帶 我 入 筵 宴 所 、 以 愛 為 旗 在 我 以 上 。(他掠過我的一瞥充滿著柔情。)

2:5 求 你 們 給 我 葡 萄 乾 增 補 我 力 、 給 我 蘋 果 暢 快 我 心 . 因 我 思 愛 成 病 。
2:6 他 的 左 手 在 我 頭 下 、 他 的 右 手 將 我 抱 住 。

2:7 耶 路 撒 冷 的 眾 女 子 阿 、 我 指 著 羚 羊 、 或 田 野 的 母 鹿 、 囑 咐 你 們 、 不 要 驚 動 、 不 要 叫 醒 我 所 親 愛 的 、 等 他 自 己 情 願 。 〔 不 要 叫 醒 云 云 或 作 不 要 激 動 愛 情 等 他 自 發 〕

兩情相悅,本應是開陽、開心、開懷……又何苦把自己陷入黑暗,見光死的關係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