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不知還有多久?

惡作劇2吻有一幕,無論我翻煲幾多次,仍覺感動。

背景是男主角直樹選擇要去馬祖作醫療替代役,即在那裡作實習醫生,代替服兵役,維期1年多。

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令作妻子的湘琴完全接受,或是承受不了,因為她不能想像自己如何度過,沒有一個"她認為自己愛他,比他愛她多幾百萬倍的丈夫"在身邊的日子。

直樹也有為妻子過激的反應(雖然他早已料到)而苦惱,最終還是上了船,出發去馬祖。

我說的這一幕就是直樹一個人在船上的甲板,拿著手機凝視妻子的傻照,再站起來眺望海中的波浪,終於說出心底話來(voice-over):

"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不在,你要怎麼過?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對你這麼嚴厲的原因吧。不知道這一輩子能陪你多久,我不在時,你也一定要勇敢的過下去!"

在動人的配樂下,看一次想喊一次。(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2VpFkEoqE&feature=related)
很多時,雖然明明知道生命不在我們的掌控中,但總相信仍有明天。然而,我一直在惡化的頑疾,叫我在這方面倒有不少警醒:Who knows?

所以,當下我可以作的事,想見又可以見面的人,我都會很感恩及珍惜。心中總會想到,不知還可以作幾耐? 還可以見多幾次? 在他人的生命中留得低幾多,就幾多啦!

一如牧師昨天崇拜上引述他的老師之言: "每次上台講道,就要看作是最後一次講道。" 我心中大呼:阿們!

此刻,還是讓我回到"可能是我最後一篇講章"的世界裡--下主日的38講道!

黃小姐,逃避夠了,time's up!!!

2 comments:

秀慧 said...

I thank the Lord for being your co-worker though time might not be very long; could be on my part le. And I enjoy being with you, tea-ing with you, chatting with you..... Thanks.

Fan said...

I treasure these precious moments to be coworker with you, Rev. Ho, Conrad....the team is just wonderful.

Me, too. It's my pleasure to pass the moments with you, with laughters, sorrow ,humor, silly things....even tears...

Thanks God for having you bes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