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活著Vivre

一生人分別試過2天,同一天得悉一位相識的人的嬰兒出生,另一個她要把胎死腹中的嬰兒拿出來。

感覺很唏噓,一個生命可以出生在世上,實在寶貴。

早前聽到一位姊妹分享,當她讀到 "我 在 母 腹 中 、 你 已 覆 庇 我 "時便哭了出來,因為她是在母親"落仔"不果的情況下才能出世的!

生命誠可貴,當存有不是必然時,不是應該更加好好地珍惜生命,愛惜光陰,活出神的豐盛嗎?

今天老宣教士提醒我: "作為一個癌症病人,其實你可以早已死了!"

是的,要不是我的癌症這樣罕有及古怪(生得奇慢),我早已擴散至全身,及死了!(多少較我晚發病的病友早己過身!)

再想起…

-要不是我穿裙子側坐,那次在柬埔寨的電單車事故我一定傷得很重(車頭籃子也被壓扁了!);
-要不是我嚇呆動不了,20年前那次過馬路我一定被衝紅燈的它撞倒了;
-要不是我的膝蓋突然一軟,整個人跪了下來,中學那次過馬路我一定被那部高速衝來的車撞倒了;
-要不是我母親的先見之明,堅持逃來香港,我們舉家很大機會在赤柬時期已喪生柬國了!

今天仍然活著,實在是神很大的保守。

只是想不通,如何過活,才不是 "燃燒著兩頭的candle"?求主指引,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