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放手的功課--宣教路上

放手的功課談可容易,每一個人都有他/她的死穴。

為了不能去宣教,我花了很長時間學放手……

神學院在學期間,我本來有機會帶隊去日本仙台,殊不知因為化療,我完全沒有參與整個短宣任何一環,除了祈禱。

在神學院內常遇到不同宣教士,閒談間總談及自己當初為了去柬埔寨宣教才讀神學,現在應該不能了,講吓講吓我便會覺難受,甚至嘗試過伏在首次見面的宣教士的膊頭上大哭…

仍然很清楚記得自己很不甘心,充滿苦毒的心情,特別是羨慕同學可以健康地追求他們的夢。

慢慢也不再恨去長宣,但神更進一步一次又一次攔阻我去短宣:

- 2年前教會去澳門訪宣,我本來一心一意想去,後想到自己剛上班不久,加上又有同工去,這樣一個訪宣團有3個全職同工去,有點誇張,我便決定不去;

- 上年我是第一個報名去澳門短宣,結果不知為何報名表格失蹤了,就在我再遞考報名表格當天,又剛好同日牧師很不好意思地用email叫我不要去,因為那段日子他父親及外父的病情起伏,如果兩位女同工同時離港,可能不妥。

我完全沒有不甘心,相信這是必須的安排。結果就在那個短宣的周末,牧師的外父舉行安息禮拜,我可以幫上一點忙,而次日又如期講道。

所以,有無得去短宣,其實真的在乎神的心意。重要的是我學習去愛當地人,關心當地人,去唔到我便加緊turbo為短宣隊祈禱。

今次七月我有機會帶隊去日本仙台,其實我對自己可以上機成行的把握不是絕對的,因為身體有太多變數。

我只知道迄今神要我作聯絡的功夫,我便盡力去作,而且努力祈禱神的帶領。

最終誰會成行,誰作領隊,都在神的掌管當中。對於自己可唔可以出發,這點倒是放手了。

正如日本宣教士打從首封email便說; "一切都不重要,最重要是祈禱,由神帶領!"

我的信念是,可以參與神的事功,是我們的福份,重要是當中明白神為我們安排的定位及角色,不是自己想點就點,非去不可。

約書亞在前方打打打,也要靠摩西和友人在後方舉手祈禱才能得勝,無論那個崗位都是同樣重要。

神最終要我去前線作傳者,便努力預備出發; 要留守後方祈禱守望,便努力祈禱"發功"。

只是又要我的同工standby,隨時頂上,"Are you ready, sw??"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會加緊 turbo 祈禱。不是我不願意帶隊去日本。而是,假如我帶隊,即係你唔去得,這是許多人、個個人都唔想的。何況,當初明明係你話想去日本短宣架嘛……SW

Anonymous said...

哈哈,係,係…當初你無話過要去!

不過,我也一直無話非要去日本短宣不可,只是邊祈禱邊成事……撹撹吓撹出來。

讓我們一起邊走邊看神的作為吧!

秀慧 said...

奸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