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一樁小事

作了一個發人心省的夢。

夢中我接受了一個又一個人送我戒指,表示對我的肯定及欣賞,有兩隻大膠花的"潮"戒指,有一隻白銀帶金的,後者令我愛不釋手。

但不知誰說: "你要把所有的戒指奉獻出來,它們都不屬於你…"

我心又不甘又不捨,"潮"戒指我是無所謂,但是那隻心頭好就真的唔想交出,不斷反駁:"點解要我交出來,不是送給我的嗎?"

醒來想起此夢,那股不甘不捨的感覺仍殘留心裡,心想:神想對我說甚麼?有那些是要我交出的?

今天和一位宣教前輩見面,告訴她此夢,她說這是神進一步要我去放手的印證。

她說她不能放手是她的兒子,我想,我應該是事奉,因為透過事奉,自己可以肯定自己"有用",可以被人稱讚…

神要我明白,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不是我應該"自以為是"的,也不是我要追求的。

上周同工會中,何牧師帶領我們查考林前,談到論斷,他說保羅提醒我們,不要在意人的論斷,甚至自己也不要論斷自己,一切由神最後定斷。

所以,他提我們人地點睇自己,好定唔好,都不要太在意,"惟獨得主稱讚已足夠!"

所以,我也提自己,被人讚,一樁小事。

被人不斷嘗試為我解釋,你是因為忙,因為擔心xxx的病情惡化了,因為緊張……所以才痛多了…

按牧師提醒: "一樁小事乎!"

哥林多前書
4:1 人 應 當 以 我 們 為 基 督 的 執 事 、 為   神 奧 秘 事 的 管 家 。
4:2 所 求 於 管 家 的 、 是 要 他 有 忠 心 。
4:3 我 被 你 們 論 斷 、 或 被 別 人 論 斷 、 我 都 以 為 極 小 的 事 . 連 我 自 己 也 不 論 斷 自 己 。
4:4 我 雖 不 覺 得 自 己 有 錯 、 卻 也 不 能 因 此 得 以 稱 義 。 但 判 斷 我 的 乃 是 主 。
4:5 所 以 時 候 未 到 、 甚 麼 都 不 要 論 斷 、 只 等 主 來 、 他 要 照 出 暗 中 的 隱 情 、 顯 明 人 心 的 意 念 。 那 時 各 人 要 從   神 那 裡 得 著 稱 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