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短宣與我們

今日一位姊妹問我,如何祈禱才知道是否神的心意要她去短宣?因為教會七月底至八月初會有日本短宣,如無意外,我會帶隊。

可能姊妹期待神一些很明確清楚的啟示,但要知道獨行奇事的神,有很多方法帶領人,人總想問神的旨意,但天父又有幾可會用”超自然”的啟示呢?

和女同工分享時,大家很自然想到:想去,祈禱,神開路,便去申請,因為如果神唔俾人去,人點都去唔到!(我的信念,加上個人/別人的經驗均印證此點!)

1998年我第一次去緬甸短宣,只是在窩福樓梯轉角看到一張海報,看到緬甸--我父親的出生地,我便很想去,我唔記得點祈禱,只是很想去,又可以安排去到,報名,乖乖受訓,建立了團隊,keep住祈禱,出發。(那次出發前一直找不到拍攝的個案--精神病康復者,但老細又放我走。一返港很順利找到case開拍!)

第一次去完經歷很正,很掛住當地人,一返來立即已經為第2次去,為其他人,為當地人祈禱,日日祈。

點知出發前父親發現肺cancer,我和心悅媽仍無簽證(因為大家都填了在電視台工作),仲要去送短宣隊機。 跟住兩個傻婆坐在領事館等,帶埋行李,讀經祈禱,好似等了2日,最後在我們決定了的最後死線前10分鐘,竟真的拿到簽證,開開心心地出發去。

第2次短宣未成行前,全世界都叫我唔好去(連我巴黎母會傳道人經香港時也叫我死心),陪阿爸,但我真的很想去,因為預備了成一年(果心),當時最有趣之處:

1. 未信主的母親鼓勵我去,因為佢知我恨去;

2. 父親有一天同我說,去緬甸要經泰國(按佢幾十年前的經驗),結果因為delay至中午才有visa,我們真的要坐機經泰國轉機,其他人都是直飛;

兩次緬甸短宣後,令我更加渴求宣教,其後去了兩次柬埔寨探路,後再進一步辭職計劃去一年短宣,後再俾神帶我到神學院…

所以,短宣在我的人生中佔很重要的席位。期盼對今次被神揀選參與的弟兄姊妹而言,也是他們人生中一次難忘的靈程標記,甚至轉捩點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未去過短宣, 但此刻在Melbourne教會做侍奉的感覺很正很感恩. 希望回港後多些留意短宣的消息, 甚至跟隊去啦~~

Anonymous said...

等你…

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