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同路人

今天睜大眼,想起昨日在山上的景色,那些高高低低的石階,真不感相信自己可以平安完成路程。

雖然這回行山最高點其實只有200M,不過對一個本身"少氣",又只得1又1/2肺用量的人,真的有點難度。

加上"探子"牧師多番警告: "無想像中咁易行,你和一妹都唔應該去。"

一妹(一位要依仗手杖行動,食止痛藥的長者)第一時間報名,是因為她很想去,加上她很有毅力;
我最後才報名,真的是出於被動:

- 一個本來是家庭牧區的聚會,我們長者組竟有10多人報名,而本來可帶領的年青人昨天又病倒缺席;
- 不肯返教會的姊姊說,你去,我就去!

真的是有點捨命陪君子feel,不過,完全沒有後悔,因為又再一次留下美好的記憶:

1. 在極舒服的天氣下,大家有老有小(幾個月大至70多歲的都有),一路開開心心,平平安安;
2. 見證一妹在丈夫的陪伴下,完成壯舉,感受到她的喜樂和滿足(一生人首次得根哥牽咁耐手吧);
3. 我可以牽著小心悅手走了一段石階(她平時不太理我),又可以和心悅媽難得在山上合照,還有青馬大橋作背景乎;
4. 得到一班長者吶喊支持: "我們的黃姑娘可以上到來了!"(大概意思,因為當時仍在遠遠的我,沒有親耳聽到,也聽不到他們的鼓掌聲);
5. 仍未信主的姊姊默默地參與在我們當中……
能夠愉快地完成此行,最寶貴的是有人結伴同行,沿途打氣,而且為我們拖慢腳程,耐性地等侯…不然自己早就放棄而走回頭路了!

這不正正是神賜我們弟兄姊妹美麗及寶貴之地方嗎?

想到人生路之艱難,感恩主讓我們有同路人,才可以跨過一個又一個的山嶺:過去、現在、將來。
同路人
1.念那天起步,懷內滿掙扎;
誰料覓真理,路遠又險窄;
越過眾山嶺,還望你鞭策;
迷路我驚慌,盼為我導引。
2.自你同上路,懷內滿興奮;
同實現真理,路遠能呼應;
俗世多圈套,常望你督責;
求為我祝福,努力不後退。

副) 碰到挫折我掛慮,肩擔重壓我困累;
一生幾多試與練,你為我祈禱;
見到快慰開心事,但願樣樣你分嚐;
為你感謝神,同路極珍貴。

3 comments:

Eva and Brondson said...

可以同歡笑同哀哭的同路人誠可貴, 你有那麼多為您感謝神

Anonymous said...

也感恩有你們與我同路呀!

大薰

秀慧 said...

最尾這張相很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