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God will make a way

新近在兩個困局中見到神開路,加強一點我面對眼前其他困境中的信心︰

(一)姊姊的法國行

家姊為了參加表妹7月2日在法國北部Caen舉行的婚禮,幾經努力,報了一個法國團,7月1日"尾二"一站在Caen!
只是去完茶會後才發現他們當晚不是在Caen過夜,而是跑了去古堡區,而和她同行的友人又不肯x不肯y…令姊姊處於兩難之間…

我們和她分析,她有4個可能性,當中包括租車由古堡區酒店再上Caen,超貴! 大家的結論是,她一定要有所選擇及犧牲…在旁的我無能為力,只是勸她隨真心作決定,及為她祈禱。

結果竟出現了最理想的第5個option:舅母找來友人由古堡區酒店載她上Caen,還要是中國人!太好了,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了!

原來人生總有超乎我們計算的可能性,Bravo!!!

(二)我的QE急症室行

昨天痛醒,晨早5時左右,心下邊的位置劇痛,前後穿透的痛,很辛苦,而且是持續的!
到了七時多,情況無好轉,我開始send sms給一些有心人求救,希望他們為我祈禱。

8時50分問友人: "不知是否去看急症好?煩惱!"(因為未必幫到忙,又很怕要留院。)
友人回: "情況沒有好些便去看急症啦,早去早回把,為你有通達的路程pray。"

掙扎了一大輪,決定去QE看急症。冷靜地收拾行李,抱著痛下樓買了樽水。
相熟的報販和其友人受不了我的痛樣,幫我截的士,感恩。在車上聽到報時信號是11:30。

感恩見急症室內人不算多,不過,痛著等一關又一關也是很辛苦。
終於入到去見醫生,點知有一個junior跑來問我的醫生意見,痛到死的我哭了出來。

"等我看完這個痛症病人先!"難得遇上一個有心及細心的醫生,更"拿拿淋"叫護士幫我打止痛針。
可惜那口針一點用也沒有,我在觀察區只有乾痛的份兒,而且那裡沒有信號,聯絡不上任何人--即無人知道我入了QE!

心想,神啊!看來要留院了,無計!
好醫生再出現,見我無好轉,便說:"再幫你打一口止痛針才看。"

奇妙的是,這口針又管用,而我竟昏昏入睡,睡得很甜,醒來不再劇痛了,奇蹟!
好醫生又再出現,知道我的情況,他解釋: "第2口針有消炎之作用,你以往"淨"吃嗎啡不管用,日後試吓消炎藥連止痛藥吃,便好D!"他很詳細地解釋,又很關心病人地拍一拍我,作鼓勵!

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醫生,特別是在超繁忙的急症室。

這樣,在2時多,我竟可以劇痛全消,自行乘的士返家!
真的是早去早回,感恩感恩,感謝大家的祈禱!

想起早上的無助及痛苦,想到的是: "God will make a way, even where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Amen,amen, ame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次也可以傳給我,讓我們果子一家都為你守望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 n.

下次一定會通知你這位有心人!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