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不折斷不吹滅

能夠站在台上完成今天兩堂講道,全是恩典!最諷刺的是,今天講的是八福第二福"哀慟的人有福了",而這是迄今令我最難忘及哀慟的一次講道經歷,也因此如神的應許"必得安慰"!!!

難忘是神的幫助,因為上周五要去飲,昨天一整天是領袖退修營,而前兩周我又不適,一直下唔到筆。到上周一才真的有時間認真整理資料,心渴想周三一天可以寫起draft就好,好讓我早d給牧師過目,以致自己能專心作其他事。果真周三傍晚真的如願成事,把個波交予牧師後,我開心到寫email告訴好友,和她分享…最開心是自己唔駛心掛掛,可以作東作西了。

如果上周不是整周那麼精神及完全沒有劇痛,根本無可能這麼順利作事,感恩很多人的代禱,全是恩典!

唉!今天的哀慟是腫瘤明顯多了,佔多了我的右肺空間,痛是沒有劇痛(早上起來背痛,也吃了止痛藥),但開始無氣,很易氣喘,擔心唔知點講這2堂道!

果然今天的早堂就是在超級無氣,及汗流浹背下進行,很辛苦地完成。

落台後CY跑來關心我,我便伏在她的膊頭上痛哭!
哭,不是因為自己講得唔好,而是擔心很快再不能如常地事奉: 上台講道,探訪…我對她說,雖然我一直已經祈定禱,有心理準備,但知道那一天要來時,仍然很難接受,我唔想作一個坐係度見證神的拉撒路---她,是明白的!
感恩神讓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候出現,陪我哀慟,也給我及時的安慰。

午堂前跑去廁所洗臉,遇上TT,她見到我的哭喪樣,很是擔心,難得平日內向的她竟主動拉我到一旁,即時為我祈禱,我真的很感動--果真是聽道後而行道的改變???
又碰到小天使楊太,她說已經叫她的禱告網絡(??)為我午堂講道祈禱,又是一番窩心及感動!

午堂講道在大家的祈禱下,比早堂有氣有力有紋路地完成,全是恩典!感謝女同工代帶一首陌生難唱的回應詩歌,及牧師的祈禱總結,再一次感受主內同工互相守望相助的甘甜!!!

(也一定要多謝在家中每天默默為我祈禱,又會特別為我講道祈禱的殷世伯!)

傍晚收到牧師SMS提我休息,及給予我肯定及鼓勵,我回他:"Wonder if it is the last time I can preach on stage? That's why I cried with CY!"

無論日後會如何,今天主同在,主安慰!神今天再一次以此段經文鼓勵我:

賽 42:3 壓 傷 的 蘆 葦 、 他 不 折 斷 . 將 殘 的 燈 火 、 他 不 吹 滅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an fan :
冇論你這時
可否再講道,
可否再去探訪,
可否再怎樣....

唔知點回應,只想說:
你一直以來的生命見證已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中,
我已不斷地不停地被激勵著, 感謝您,超愛您

願意為你祈禱 ,為你的家人禱告

十金

Anonymous said...

十金:

難得你會肯在此留言,寶貴!

你的恩賜之一,就是撹到人喊!
成了!

愛你及健及你阿媽的
大薰

Anonymous said...

是啊,無論你能不能事奉,你仍是我們心目中的好姊妹,好同學.

剛才與約伯為你和妹妹禱告,禱念
n

Anonymous said...

謝謝, 我逢周一也為你和約伯及小果子祈禱,n!

大家都要在主內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