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Grasp the day!

女同工昨晚告訴我,我上周講道帶來的一個回響是"令人傷心",特別對一些認識了我一段日子的肢體。她更說幸好我阿嫂上周沒有返教會聽到此篇講道(她病倒了),不然她會很難受。

昨天聽到此番說話後,感覺是怪怪的,其一是我壓根兒沒有想到大家會有此反應,其二是我心想,如何為人聽唔到我講道而感恩,道不是要說給人聽的ma?

結果,神還是讓阿嫂透過教會的網上錄音聽返篇道,而且果然如女同工所料,令她很難受,她在我facebook上的留言: "聽完您上星期的的講道, very touching but felt very sad at the same time. "

聽哥哥講,阿嫂是聽了今天牧師篇道時提及上周的道,覺得事有蹊蹺,促使她下午連忙聽返,因為開得大太聲,連我阿哥都聽埋,唉!也可能也一起難過吧!

I don't mean it!不是為了煽情,而是真心剖白,其實上周日晚我也很難過---每次很坦誠地說見證,心好像被剖開,重見傷口,總會難過一番--有一次更是難過了上一周,加上劇痛了數天!

今次更難過的是,這邊廂我在台上大聲疾呼"邊個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之同時,同一時間那邊廂在內蒙的譚弟兄正在生死邊緣,甚至很快便離世!更甚的是一周前的8/8譚弟兄才在一個長者的安息禮拜上獻詩,一周後他便離世,而且將會在同一間殯儀館內舉殯!!!

生命的脆弱及無助活生生地呈現在眼前,那股震撼是莫大的!

上回就是6年前12月26日,自己第一次在崇拜講道,講的題目是"笑於暴風",內容是以耶穌平靜風浪回應自己病中的經歷,其後才知道,同一個上午正正是南亞海嘯的發生!

生和死,真的是一瞬之差,正如牧師今日之言:"苦難埋身,無人有足夠準備,就算好似好有準備去面對,也不會準備好!!!"

今次弟兄的猝死,成為我們集體的傷痛,也是我們集體的提醒:"不要以為一定還有明天,甚至連下一秒也不在我們掌握當中。"

唉!應該要作的,抓緊機會去作;愛見的人,珍惜每個相見的機會。

所以,昨天冒著令不愛別人為他慶生的牧師感難受,還是買了一個蛋糕撹大佢---最後安慰他說,那張集體相,正好成為實習神學生Tiff離開前的留念,他才覺得有點價值,嘿!也希望我們寫上真心說話的賀卡,對他也有價值吧!

所以,很高興本周可以和弟妹2家分別見面,逗逗兩個孩子,見見久違了的弟弟、弟婦及妹妹。

所以,很感恩本周可以分別和一些好友用膳及閒聊,每次的相見,也真是難能可貴!

所以,享受今天每個逗小孩的機會,在他們身上體會vitality!!!

所以,珍惜今天主日和不同肢體彼此問安,互相關心的接觸點……


做人真的要睇開d,珍惜多d,同埋把握每個機會坐言起行噢!

更要多謝神今天藉牧師提醒我們:"多受苦楚,多得安慰","不要被死亡糾纏,神要我們專注生命,生命是要延續下去"…

譚生的死,是要我們得生,是要我們甦醒過來!!!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一 粒 麥 子 不 落 在 地 裡 死 了 、 仍 舊 是 一 粒 . 若 是 死 了 、 就 結 出 許 多 子 粒 來 。 (約翰福音 12:24)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命的脆弱及無助活生生地呈現在眼前」,今天全香港的人都一同經歷這一種感受。儘管是老套的說話,還是只有這一句:“珍惜”。
求主憐憫。sw

Anonymous said...

Pai Duan De,Pai Duan De...(韓文"無可能")

這是我對上周的惡耗及今天的港人集體慘劇的感受

由今早起開始祈禱,希望不用流無辜人的血,同埋總認為這是一件唔係咁難解決的事件

誰料…

難過得不敢看電視畫面

感覺是這兩周是一個大浪"kam"一個大浪!

真的要求主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