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今要主自己

今天上牧師教的清教徒課,講到愛德華滋的"宗教情操真偽辨",談到試煉可以助我們分辨信仰的真偽-揭我們的信仰底牌,突顯信仰裡的真實榮美及祥和,及淨化和提升信仰。而在煉淨一切後,剩下的應該是"對基督的愛"及"在基督裡的喜樂"。

在班上牧師一次又一次拿我開刀,"認為"我在病患苦難中的試煉中正正經歷以上的信仰淨化過程,見證神…坐在下面聽著聽著的我深感極汗顏…

無錯,病患令我真的對信仰有更深更真的反思,但我愈來愈察覺我的信仰,我和神的關係,原來主要是建基於經歷基督具體的愛及恩典,多於單單建基於基督救贖我這個罪人的鴻恩,及基督的榮美本身--很是抽象!!!

如果在病患中我沒有體會神的同在,祂透過環境及旁人對我施的莫大恩典,甚麼好嘢也沒有,而是純痛楚,我能否可以仍然在風雨中笑出來,及有那份平安和喜樂呢?

我的信心,是單單建基於基督身上,抑或是一些主觀感受,及神給予的好處呢?我到底一直在向人見證著怎麼樣的信仰呢?

這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基本信仰反思,感謝神,教我更深去思想何謂"對基督的愛"及"在基督裡的喜樂"---regardless of 個人的遭遇及經驗!

單單仰望十架主!

也希望有一天如牧師今天的分享,以後每每聽到"奇異恩典"時,像他一樣,我也衷心為自己作為一個蒙恩的罪人而感動落淚,誠心所願!

【今要主自己】
詩集:生命聖詩,393

1. 前所要是祝福,今所要是主;前所憑是感覺,今靠主言語;
前所要是恩賜,今要賜恩主;前我尋求醫治,今要主自己。

2. 前用己力苦試,今完全信靠;前要一半救恩,今要全得救;
前常用手拉主,今主手牽我;前常漂流無定,今錨已拋妥。

3. 前我忙於計劃,今專心祈求;前我非常掛慮,今有主眷佑;
前我隨己所欲,今聽主訓語;前我不住求問,今常讚美主。

4. 前是自己作工,今靠主工作;前我欲利用主,今讓主用我;
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主;前為自己勞碌,今為主而活。

5. 前我盼望屬主,今知主屬我;前我燈將熄滅,今照耀輝煌;
前我等待死亡,今候主再來;我一切的盼望,安妥主幔內。

副歌:永遠高舉耶穌,讚美主不歇;一切在耶穌裡,惟祂是我一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能那些经历就像是天国的比喻
因为真正的恩典人类很难明白吧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