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大家都哭了!

"唔係ma,mug嘢事!"牧師提著手提電話大叫了出來,嚇得目瞪口呆的我們連忙噤聲,這也是我首次見到我的同工這樣的反應。

"譚先生在旅途中出了事,他過身了,遺體仍在內蒙!"他終於說出原因。

"無可能,無可能…"我在心中不斷呼叫,人已經哭至不能收聲。"無可能…他們不是今天返港?無可能!"

昨晚訪宣隊聚會完畢,竟即收到此惡耗(大家call爆我和牧師機),我一邊哭,一邊在心中直叫:"無可能"

返家逐一回電,漸漸組織到他在內蒙旅行出事的大小片段,心中除了擔心他的太太外,最記掛的是這兩位同行的老姊妹---一個幾年前丈夫在她身旁突發性死亡,另一個30多前丈夫在外地行船出事故,最後是由她親自伴隨其骨灰返港。用心聽她們分別細訴詳情,也幫她們抒發心中的難受!

今次他們是開開心心6個人出發跟團玩,最後卻是5個人返來!!!

我以為自己ok,最後也是徹夜難眠,思前想後,仍然覺得很不真實。就在這瞬間,又再一次體會死亡的突然,死亡的結束一切---愛也好恨也好,死亡教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不足掛齒,又為何看不開呢?

今早和牧師及師母一起探訪譚太,感恩見到硬淨的她,也流露出自己的情緒:不解,難過,痛苦…感恩見到她對神的信靠,及感恩的心。

到最後我們4個人一起祈禱,大家的情緒都擁現了,終於連牧師也大哭了出來!因為各人都接受不了此突然的消息,接受不了他的遺體仍"孤零零"地在上面等著下來,太不真實的畫面。

下午長者們在查經前為此祈禱,一個個都哭了出來,我也用聖經勸慰大家---看見人為親人離世傷心難過,"耶穌哭了"!今天我們為譚生哭時,耶穌也與我們同泣---雖然譚生已安息主懷,雖然他有復活的盼望。

耶穌完全體會世人喪失親人之痛,而他在十字架上也要承受與母親分離,撇下她的苦及無助!

對於人間疾苦,耶穌知道,耶穌明白,耶穌體會。

想起自己上主日的講道,如果是本周負責,根本講唔出同一篇有關面對苦難的道。想到在香港的我在傳講:放眼盼望,活出盼望的信息時,同一分鐘,在內蒙的他正在生死的邊緣掙扎,甚至很快便斷氣及返天家了!

正正和我道中所說的吻合: "死亡的來臨,無論何時,人總覺突然!!!"

不過,今回真的是太突然,太令人難以相信及接受了!

主祐譚生及其一家,主祐我們教會一家!

祈禱:譚生的突然離世,讓人對生命有所體會,也如日本宣教士之言: "My prayers are b/s learn more the importance of endurance and be thankful for even being able to live 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