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天父,乜咁啱ge?

今天在教會看到弟兄姊妹用上昔日陽光檸檬茶(鄭伊健出道)的廣告橋段,拍了一個宣傳教會10周年的片。

當中一次又一次出現的對白是: 乜咁啱ge?

估唔到今午自己就親身體現了2次"乜咁啱ge?"的偶遇,也令我心中有莫大的迴響…



邂逅一

正在銅鑼灣街道徘徊

努力尋找大學友人book了的一間很"隔涉"的上樓cafe之際

沒想到竟然在此時此地與她重遇

忘了大家多久沒見

但忘不了的是大家由中學到畢業後,甚至在法國一起經歷過種種的恩恩怨怨

最後被逼"分手"的唏噓

故人再見,百感交集

冷不防她竟和說:"剛去完教會,在此散步…"

想不到的不但是我這位一向自信滿滿及目標導向的友人竟然信了耶穌

而且她全家竟一個又一個在不同的情況下全部歸主(父母及各妹妹們)

更一起返我們的姊妹堂播道會同福堂

我感動得忍不住擁抱了她一下

為她一家感恩(昔日曾經為她父親得重病可能會死,未能信主而擔心)

也充滿著羨慕的感覺…

分手後我的心還是很激動--為神在人身上奇妙的作為,為神使用播道會的教會感恩---昨晚才剛剛和女同工討論過同福堂的情況噢!!!

而且神又讓我"恰巧"見證,就在那間cafe的樓下管理處3位姊妹正好和管理員在傳福音!!!

主啊,你的作為實在奇妙!

邂逅二

和大學友人歡聚完,在灣仔街道等車回家

真的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突然才發現等錯位了--原來在賽馬日車才經此站!

往前找正確的站時

我心中和神說:"今天的偶遇她,剛剛的等錯車經歷不會是偶然的…"

終於來到正確位置,自己仍未站穩時

便被人從後拍了一下

"你好嗎?"一個多年無見的印傭朋友Lobby喜出望外地問候我

昔日她曾服侍的舊僱主

是我曾拍攝的case--一個很可愛,和我一見如故的老人家

隨著數年前老人家的過身,我也不再有機會見此印傭了

見到她,對故人的舊記憶湧現--老人家和我的嘻笑怒罵,對我的疼愛,中風後痴呆了的她見到我時仍展露的笑臉…

更重要的是這位頑固的老人家在痴呆前不久,"剛好"清楚信了耶穌

所以她過身時我雖然不捨,但很安心---因為將來在天家可再見!!!

和Lobby拜拜後,想到信回教的她如何才能歸主…

想到我未信主的親友

求主憐憫

也不失盼望--因為神的揀選,神的作為,絕非我們所能想像!

Don't give 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