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神的旨意~pray and see

神的旨意高於人的心意,神的時間非人所能預料…

上周日正要開會討論如何增加來年支持福音差傳事工前數天,在教會突然接到一通意外的來電。一位我認識多年,但甚少聯絡的宣教士來電和我分享他們的事工,並想了解我們教會會否考慮支持。

這位嫁到台灣的香港姊妹,數年前和丈夫及2位年幼的女兒在非洲烏干達生活了2年多,主要是從事聖經母語多媒體的工作,就是入村拍攝記錄一些信徒的音樂、聖經語言等,錄成錄音帶,以超低成本賣給其他一些不懂文字的非洲人。

過去2年他們舉家連同初生的兒子,返回台灣,在後方從事宣教推廣的工作,但由於台灣教會的宣教意識薄弱,他們的支持下降,故差會鼓勵他們返港尋找其他教會的支持。在母會一位姊妹的鼓勵下,他們便和我們教會聯絡上了。

我一方面為他們這麼"及時"的出現而感驚訝--剛好來年的差傳認獻破格超標,剛好我們上周日要討論此項目,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各委員短時間內末必可以接納他們--既陌生,又是人在台灣…

但看過他們傳來youtube有關他們昔日在非洲的事奉的紀錄片後,我又深受感動。(http://www.youtube.com/watch?v=8fPOwKejnWM)

周六一口氣把他們傳來的所有資料傳遞給各委員參考後,我只是祈禱仰望神的帶領。

奇妙的事發生了,在會議上大家很快便一致贊同支持他們的事工,甚至想到可以邀請他們7月來教會講道等等…回家我更見到一位缺席會議的弟兄也回電郵表示支持,進一步印證神的心意!!!

周四和他們兩夫婦見面時,姊妹談到周六我在電郵上回她:pray and see,她說短短數字,但包括很多…

神的旨意,神的感動,神的時間…


這幾天我才突然想起,這是我們教會一個遲來的支持,印象中當年當我們剛出來植堂時,曾經有同一機構的宣教士聯絡過我們,不過當時教會選擇沒有提供支持。

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幫助弟兄姊妹開始認識聖經翻譯的工作了!!!

叫我更感動的是,神在我本周的靈修中讓我更明白祂的心意:(約翰三書1:5-8)

親 愛 的 兄 弟 阿 、 凡 你 向 作 客 旅 之 弟 兄 所 行 的 、 都 是 忠 心 的 .
他 們 在 教 會 面 前 證 明 了 你 的 愛 . 你 若 配 得 過   神 、 幫 助 他 們 往 前 行 、 這 就 好 了 .因 他 們 是 為 主 的 名 〔 原 文 作 那 名 〕 出 外 、 對 於 外 邦 人 一 無 所 取 。所 以 我 們 應 該 接 待 這 樣 的 人叫 我 們 與 他 們 一 同 為 真 理 作 工 。

神要我們幫助他們往前行,接待他們,並和他們一同為真理作工!

感謝主,讓我們有份參與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