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不再相信愛情

新近對人性有更"埋身"的透視

對自己,對別人的本相有更深刻的體會後

不知從那一刻起

我不再相信愛情了!!!

這是近來在我看劇時戛然發現的狀況

看到一方對另一方愛得赴湯蹈火

或是立下一些動人的盟誓時

我不再有過往旁觀者的感動

而是很冷靜地分析

"說的時候是真的,不過只是激情而已,不會持久的!"

不是不相信人的甜言蜜語,山盟海誓

而是看穿人的軟弱,有限,及人際關係的脆弱吧!

不是不再相信天長地久的關係

只是不相信單憑人,或者自己的意志可以成事

而是必須仰望神的恩典!

真好,一個中瓊瑤毒大的我,終於醒過來,回到現實了

也是一種釋放吧!

曾經說過當我對戀愛及婚姻真的不再有執著時,我便再無牽掛了

此刻人生最後一個放不下是擁有的雜物--背後帶著的記憶及情誼

連這一切都可以扔掉之時,我真的可以完全活得豁然開朗了!

走著盼,走著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fan,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may you continue to expereince God's love in the year of tiger. long time no see and u have time to lunch(or dinner) with me sometimes? anita(rthk)

Anonymous said...

anita,

哈哈,天父又幽我一默!

真的正想delete我此篇較灰,又唔係好match聖經對愛情的論說之文,冷不防你這位稀客會在此刻留言,好吧!就keep住此文啦!

好的,找天見!謝謝你的關心及祝福!

也願神賜福你一家!

Unknown said...

that's good. let me know when is good for u. Next week?

Unknown said...

為甚麼想 delete 這貼?個人的成長、剔透,得來不易哩!
「不再相信愛情了」,好狠的一句宣告,還要加上三個感嘆號。
是的,愛情是信不過的,人會變、心境會變、處境會變,所以需要上帝牽繫、需要恩典承托。但我也相信需要盟誓,需要承諾,需要用意志、用努力去信守。
美滿的婚姻,從來都是「神—你—我」這樣一個完美的等邊三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