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久病…

看電影,一直最怕看到一些嚴刑逼供的片段,總會有 "身同感受"的真實感。

新近讀啟示錄2:10,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正處於近似被嚴刑逼供的處境!

你 將 要 受 的 苦 你 不 用 怕 . 魔 鬼 要 把 你 們 中 間 幾 個 人 下 在 監 裡 、 叫 你 們 被 試 煉 . 你 們 必 受 患 難 十 日 。 你 務 要 至 死 忠 心 、 我 就 賜 給 你 那 生 命 的 冠 冕 。

長期病患,就好像敵人把你拿住了,用盡各種的方法磨你的意志,要你屈服,要你放棄。

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各式各樣的不適,人的意志真的會被消磨,在生死問題前,有點"你想點就點"的無助。

主啊!我只是希望少一點痛,多一點精靈,有精神盡心作事,好好過日子,我便很滿足了!

唉!一方面我也知道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病人,痛的日子比不痛的日子少少少!
唉!另一方面我也是一個貪生怕死的病人,怕辛苦!

想起小時候拿哥哥的看圖作文自行做練習時,不知如何見到"久病厭世"這個成語,當時的我完全不懂其意思。

現在的我則非常體會箇中道理了!!!

信徒真的要做到 "至 死 忠 心",絕非個人意志可成事,全是恩典,也惟獨恩典!

剛好友人來電,聽到我厭世的分享,便問我是否"萬事已看開了?"

想一想,也不是真的想死,也非完全豁達,只是萬事唔敢多想,懷著見步行步的膽怯吧!

對她坦然,感恩仍有作夢的願望-和好友重遊花都,不過不敢堅持及渴求,怕失望吧!

仰望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