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病中的愛與恨:Toby<--->我

曾經打算和Toby透過文字互動,分享彼此在病中的感受,互相激勵。

結果只是對談了一次,如下,今天成為我們的追憶了!


(一)黃薰---->Toby

Toby: 如果辛苦就算了吧! 試一試......薰

交談13-3-09

我想由病開始傾:

對於我的病,我是又愛又恨,也不知愛多,還是恨多。

先講恨,病真的很磨人,辛苦上來很辛苦。
也因為病,我不敢再想去柬埔寨宣教,也不敢有長遠的計劃,因為"今日唔知天日事"。
也因為病,我很有限制地在事奉中,很多事都有心無力。
也因為病,想到可以戀愛結婚的機會應更低了。
所以,有點恨它……更怕死前很痛!

不過真心知道也因為病,才會有今天的我。
對生死有多點在意,也對每一個機會,每一個人的恩情存感恩的心,給不敢視之為必然。
因為病,我更會珍惜。
因為病,我才不致更浮誇,思想為人會踏實更多。
因為病,更深肯定自己的力量真的是從神而來。

最重要,因為病,讓我更深體會神的愛及真實的同在,及更明白生命一切的不能掌握,惟有天父,才是最重要,及人終極的依靠---很多事,很多處境,很多的心情,惟有神才能明白及幫助。

因為病,讓我更真體會人間有情,天父的愛!

因著此些,不是不感激此病,雖然真的很艱難。

心想,如果可以"齋賺"病之得著,而沒有病,多好!可惜,不可能……無痛過,無咁真體會及改變。

(二)Toby---->黃薰


交談15-3-09

黃薰:

發病初期,盡量放鬆心情去拖慢病情惡化,爭取多些時間,希望有新藥或治療方法。
自從開氣造口,離死亡較接近,感觸良多,愛恨交雜,又有擔憂。

先從愛講起,因為病;
可以認識主耶穌基督。
家人遲早也會得救。
有時間追求明白神的話語。
有時間去反思人生。
學識忍耐等待。
享受到親人朋友的愛護。
在工作上可以正停下來休息吓。
家人更團結,合力照顧我。

恨因為病:
家人唔可以一齊去遠行。
沒法為兒女將來鋪路。
沒法盡孝道,好彩有哥哥,姐姐及家人代為照顧媽媽。
失去活動能力。
喪失工作賺取金錢能力。
日常生活需要人照顧。
沒法暢所欲言。
要忍受痛楚。
沒法享受美食。

因為病有點擔心:
擔心病情拖延越久,會帶來經濟負擔。
老伴以後獨行的日子,她無特別事好。
死前要再入QEG9受痛苦煎熬。

唉!還學不懂,明知道聖經講得很清楚,不要為明天憂慮,將重擔交托給祂。
不過學識凡事藉禱告,因為已是有心無力。
明白所擁有及力量來自神 等待衪美好安排。
珍惜現在!盼望將來!

To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