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不能飲水

"醫生昨天說,他以後一輩子都不能飲水了!"蔡太今早在電話中憂心忡忡地告訴我。

"唔係嗎?"我以為我聽錯。

中了風的蔡生,因吞嚥的問題,可能再不能自行飲水。

以往我見過唔少病人不能進食,不能飲水的狀態(我也經驗過),但都是短暫的情況,或者是重病到一定程度。

但要想像一個活動大致自如的正常人,唔可以飲水,我真的覺得很慘,也難以接受。

原來可以自行吃自己想吃的,飲自己想飲的,是一種福氣。

原來可以飲水,不是必然的!(當然也想起一些地方無水飲,或者水源污染的問題…)

記得當年一個老牧者笑我們,連飲唔飲水都要問過神的旨意,真諷刺!

原來就算可以做到一個咁簡單及基本的動作,都值得感恩!

唉!我們真的是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