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從新開始

除夕夜,選擇了獨自在家中和神相會,沒有去和友人倒數。

靜下來,才發現自己的善忘…

忘記了過去一年神賜我種種快樂的恩惠;

也忘記了一些曾經教我痛心之事…

前者可能是因為take it for granted,

後者很大可能是選擇性失憶,不然人行不下去。

但嶄新的苦,想忘記也忘不了:
-妹妹乳癌復發,下周二動手術;
-可愛的長者蔡生突然中風,仍然留醫待診;
-自己的淋巴的持續痛楚,新階段的病情…

起先沒有太大的感覺,可能是心靈承託不了,只好麻木自己。

和神數吓數吓一些傷心之事:新近的,已遺忘的……終於哭了出來,也好!

只是,真的沒有信心走下去,很想很想放棄一切--和去年年初的感覺相近。

又想起昔日一個人半夜上華山,走到半路,腳快要斷,走不下去的感覺。

那次終於沒有上頂峰。下山時感恩遇上一些陌生人幫我,及找來挑夫助我下山,才能安然返旅館。

當下我也要接受上不了一些"頂峰",有些事必須放棄,也要接受身旁人的相助吧!


去年神藉女傳道之講道鼓勵我迎接末來的好日子,哈哈,今年是自己的感恩崇拜講道成為自己的勉勵:

"所以,今日讓我同樣鼓勵大家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要單單沉醉在過去一年的美好經歷,或沉溺在自己的困局中不能自拔,開放自己的生命被這位全地的主,我們的神去帶領,接受他要祝福我們的方法,讓他真正作我們生命的主。"

除夕夜的另一個埋單,就是向神祈禱,立志結束:結束一些留不住的關係,也結束一些不必要的等待…

2010年從新開始,迎接新恩,誠心所願!

4 comments:

秀慧 said...

我連自己去年曾經說過那番豪情壯語也忘了。但會記得你今年所說的「不要沉醉... 不要沉溺... 接受上帝要祝福的方法,讓祂真正作生命的主」。謝!

Mini said...

多謝你地的提醒~~ 新年又係新開始又係要繼續努力了~ 加油~!

mann said...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要向神祈禱,立志結束:"結束一些留不住的關係,也結束一些不必要的等待"....你也要努力! Keep pray for you!

Unknown said...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係聖經最好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