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從不是中學習

(一)為父之心

一位弟兄在facebook的分享: "當我嚴厲的教導囡囡時,她會感受到一陣的痛,但這種痛同時反射在我心中."

雖然我是單身,但作為一個傳道人,很有共嗚--為人屬靈父母。

可以的話,真的唔想指出弟兄姊妹的不是,但為了他/她好,為了神,實在不得不出聲。

只是我提醒自己: "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不然真的試過撞板!)

當怒氣過後,心平氣和,再撫摸自己心懷:"我不是為了挑人的不是而出聲,而是責備在口,痛在心,才出聲。"

還要盡量保持冷靜及客觀,讓不同人表達了他們的立場,祈禱及分析過後才出手。

天父,求賜愛,求賜智慧!

林前 12:26 若 一 個 肢 體 受 苦 、 所 有 的 肢 體 就 一 同 受 苦 . 若 一 個 肢 體 得 榮 耀 、 所 有 的 肢 體 就 一 同 快 樂 。


(二)反照自己


馬丁路德說:"Be a sinner and sin boldly!"(大膽地犯罪)

他不是縱容我們犯罪,而是要我們正視仍在罪身的我們,是逃不了會犯罪的。

人愈長,見到的人和事愈多,愈多明白人的罪性。

看到別人的不是,我學習為他/她祈禱同時,也為自己,不要犯同樣的罪行祈禱。

因為我絕對相信自己也有可能犯同樣的罪行,而且可以更厲害!

不要高估自己的聖潔,也不要低估自己的罪性!

常常記著:”箴 27:19 水 中 照 臉 、 彼 此 相 符 . 人 與 人 、 心 也 相 對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