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走在恩典的路上

今晚意外地找到一本舊的祈禱簿,重拾近違了的記憶,再一次為上帝的恩情而感動…

1995年11月底由法國返港,當時窮得連早餐請父母吃粥的錢也沒有,結果是他們付脹,很難過!

後來舊同事介紹我到一間大顧問公司做兩周filing的工作,當時為了有收入而高興,但對於未來的工作,完全沒有頭緒。

1995年12月7日在祈禱簿為找工作,寫下我的祈禱:

1.1月開始(1996年)
2.榮神益人,幹得喜樂
3.時間妥當
4.能用上我的恩賜,工作經驗,我能勝任,得心應手
5.能用上我的法文,我能勝任
6.有好的屬靈夥伴
7.薪酬xxx至xxx
8.父母兄弟姊妹支持
9.傳福音的工場

哈哈,既屬靈,又很實際地,學習向神具體祈求。

神的意念果真高過人的意念…

結果我竟然入了電視台工作,最幽默的是,在法國讀新聞時,每每讀到有關電視的教學內容我便頭痛,無心機,因為完全無興趣!

結果我是在1996年1月15日入了港台電視部工作,而且和我報讀的晚間神學課程同日開始!

結果我雖然在傳媒機構工作,但上班的時間大致沒有影響我返教會的時間--大部份時間可以返崇拜,而且有穩定的小組生活。

結果我以往當記者的經驗用得上,不過,由零開始的我,也是經過多年的磨練,才算開始有點得心應手--知道點做,也是愈做愈開心--同事,工作性質,接觸的人…

結果我也偶爾用得上法文幫忙翻譯一點點東西,而且薪酬由始至終一直比我當初求的多,哈哈!就算最後離職後返去打了3個月臨時工,收入也是跌回當初祈求的maximum amount!

最最感恩的是,在拍攝不同劇集時,神總讓我遇上可以一起祈禱的信徒,後來其中一位同事更成為我緊密的固定祈禱夥伴。

今天我成了傳道人,她也正在讀神學,預備作傳道人!!!

當然最最最感恩的是,在港台的7年多時間,真的處處是傳福音的機會--對內向同事,對外向接觸的不同人,也帶了一些人信主!!!

天父真的按我所求,不是!是超乎我所求地成就了祂的旨意。也是透過在電視台的工作,讓我發現自己樂於和陌生人接觸的恩賜,並磨鍊了我的性格,學習和各式各樣的人的合作。

"我 今 日 成 了 何 等 人 、 是 蒙   神 的 恩 纔 成 的 ."

更甚是在港台的日子,讓我更加肯定,有機會和人分享福音,讓人認識神,是最寶貴的---就算要辭去一份父母兄弟姊妹都支持的工作也值得。

承如好友之提醒,大家終於都走在全職事奉的路上,真的死而無憾!

1 comment:

Eva and Brondson said...

往往回頭看便看到神的精心安排,細心拖帶,只歎人在那時那刻不易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