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關於婚姻

關於婚姻的聯想及文章…

(一)The life after…

威廉王子和凱特說多謝大家見證 "他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我讀到時覺得怪怪的…
如果結婚當日是一對夫婦"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這不是意味著婚後每一天都一定在跌wat的狀況?

這不是對自己一個咒詛嗎?

婚禮無疑是人生一個高潮,但不應該是最最最高潮,日後的日子不是應該大家同心經營,保養顧惜地締造更美好的moments嗎?

這是我的想法。

發現現代人對婚姻愈來愈無把握,除了肯定婚禮當日的甜及戀愛高峰外,對the life after 有很多的保留,及作好心理準備迎接各項可能的變質。今早看的台劇 "幸福的抉擇",再想起"敗犬女王",不是正正轉遞"不能天長地久,最緊要自己活得開心"是人之常情的想法呢?(台灣是離婚率最高,出生率最低的亞洲城市之一。)OMG,原來還流行"離婚派對"慶祝回復單身添!"大開眼界"!

唉!我們這一代…

(二) 三浦綾子之語錄︰

"我想說的是,幸福的婚姻如果是從結婚之後才開始經營的話,那就太慢了。應當在彼此還是單身的時候,就要負責任的建立自己本身的生活。

換一個話說,婚姻生活的基礎,與彼此婚前的生活方式有關。當一個人還是單身之時,如果只是到處遊戲人生的話,怎麼能夠培養出正確選擇人生伴侶的眼光呢?隨隨便便的生活方式,怎麼可能從結婚第二天起就開始改變呢?

從來沒有考慮過真正的幸福是甚麼,又怎能明白幸福的婚姻是甚麼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因下一篇講道是以婚姻難題中的肢體為對象

n

Anonymous said...

台灣基督徒歌手范瑋琪唱的<最重要的決定>,歌詞當中有幾句話寫出了對即將面對婚姻的忐忑不安,“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就算流淚也能放晴/將心比心/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面對未來,但她願意去面對,也知道幸福是要用心去經營的,我覺得這句“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寫得很好.

n

Anonymous said...

n,

真的是難得的好歌詞。認同"經營"是很重要的,相信過來人的你一定有很深的體會,而且仍在不斷體會中,right?

出席了n次婚禮,我最深刻的訓勉:

~希望大家日後好似今天這樣支持一對新人的婚禮一樣,繼續支持他們!

~很多時我們放了很多心思在婚禮上,而不是在婚姻上!

~沒有一個完美的人,就算有,他/她和你結合後便變得不完美!

為你的講道祈禱!

fan

Anonymous said...

thanks
我很感恩神給了我一位很好的同路人啊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