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痛·苦·甘

一直逃避"悲劇"的我,新近逐漸對"痛·苦·甘"有一些嶄新的體會及反思…

(一)樸有天

已經很耐沒有玩"追星'這玩意,難得這位年青歌手令我這中年人重拾此動作。

因為喜歡他演的角色,便上網翻看有關他的資料,對這隊曾經紅透日韓的男子組合多了一點點認識--東風神起。令我感興趣的,當然不是他們很有型格的載歌載舞,而是他們的故事(其中一位隊員是在養父母的家庭和8位姊妹一起成長),特別是樸有天的故事。

樂隊因為和前經理人公司的合約官司,已經好一陣子不能有演出,最後3位成員改組成為JYJ,改投另一公司開始新事業,不過已經令他們FREEZE了逾2年的時間?,而且仍然被舊公司在"狙擊"中,影響上電視乎!

年輕小夥子在事業如日方中時遇到這重大打擊,實在是不幸,但不知為何,我看見他們因為此磨練,讓他們成熟了,而且更謙遜--樸有天便是一例,這位被"雪藏"了一大輪,可以首次在電視劇中當主角的年青人,在訪問中回應:"不是我揀選了此角色,而是製作人員懷寬容的心選上了我!"也因此見到他很認真及努力地演出,珍惜有的機會。

其實他的成長一點也不容易,12歲和父母及弟弟移居美國,因為父母離異,自年青時便不斷努力打工養家,希望母親及弟弟的日子可以好過一點,放棄綠卡回韓國發展有成,才把母親接返韓國住,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孩子,很愛家人。被"封殺"的日子,造就了他多陪伴家人的時間。

最感人的是,在頒獎禮上除了多謝家人外,他更坦言要把獎項給予相信在螢光幕前正看著他,應該在掉眼淚的患病父親(大家應該早已分開了),背後帶出他的愛及接納,真的是一位教人窩心的孩子。

雖然新近才認識他,但不知為何,對這位笑得很可愛及燦爛的大男孩(我的年紀真的可以當他媽媽)有莫名的好感!也上心他的quotes:

~以前都是我在追寻笑容,现在是笑容在追随我

~虽然不能认识爱我的每一个人,但我在睡前祈祷时会说
 ‘上帝..真心希望爱我的人全都幸福’..
  今天晚上也是、明天晚上也是
  感谢你们无论何时都这样爱护我
  我也会永远永远的爱你们的。

~昨天的我的样子就是今天的我的样子。我把正因为有昨天的我才会有现在的我的事实刻在了心上,打算无论遇到什么苦痛都迎难而上,并勇往直前、决不气馁。我要铭记着每时每刻发生的多么琐碎的事情都是自我完善的珍贵经验,并以此告戒自己努力生活下去。


是的,總覺得,他過去的痛及苦,成就了今天的甘,才有今天的他,也相信他有能力面前未來仍然會有的挑戰!

(二)莫太

今天神預備莫太,為我們傳講母親節的信息,她向我們分享了聖經哈拿的故事,及她母親的故事。

莫太的母親一生坎坷,含辛茹苦養大4名子女,也在信主後經歷生命的改變,及帶了不少人信主,生命由苦變甘…在母親的忌辰,莫太謂今午會往掃墓,向母親說以她的生命見證成為祭,獻給神,母親今天又帶了人信主!

事實上,莫太是在一個極艱難的環境下長大,而我在今天的她身上,看見她對人的感性及體諒,她的世故及謙和,完全是歲月的艱難打造出來。

崇拜後和她一起用膳,她提到童年時的苦,真的比"x語長片"更苦…不過,沒有那些日子,又怎會有今日的她?

和她分享自己這些看法,她語重心長地說:"千金難買少年貧!"

痛,有時真的是無可避免,
苦,未必一定是不幸…看你如何面對…
痛苦背後,等著的可以是苦盡甘來!

再思苦難,再思痛苦…

耶利米哀歌(3:24-28)
3:24 我 心 裡 說 、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分 . 因 此 、 我 要 仰 望 他 。
3:25 凡 等 候 耶 和 華 、 心 裡 尋 求 他 的 、 耶 和 華 必 施 恩 給 他 。
3:26 人 仰 望 耶 和 華 、 靜 默 等 候 他 的 救 恩 、 這 原 是 好 的 。
3:27 人 在 幼 年 負 軛 、 這 原 是 好 的 。
3:28 他 當 獨 坐 無 言 、 因 為 這 是 耶 和 華 加 在 他 身 上 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