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總有奇蹟

真的很喜歡看"成均館緋聞"大射禮那大段落,每次重看都被受激勵,而且又會無端端想起,過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類似事件,甚至親身經驗過的奇蹟…

這段內容是從來沒有舉過弓的女主角,本來早已放棄參與射箭大賽,後因為被老師發現其女兒身,雙方的協議是如果她可以在比賽中拿得狀元,證明男女的能力可以無別,她才可以留在館內讀書,不然就是立刻離館及被除名。

此段好看的地方,除了是男主角如何由基本功開始訓練她外,就是她如何在眾人都不看好,甚至譏笑下,努力以赴,最終更在被人陷害傷手,滴著血的疼痛中,射出那箭10分,打敗了大敵人,締造了一個大奇蹟。

聯想起自己過去一些人生的小片段…

(一)大學一年級第一個學期

當時體育是必修科,我選了田徑。其中跳高一項,老師教我們一個"俯臥交差腳"跳法,我是完全掌握不到!!!

記得有一次練習時,我是跳得很糟糕及難看,身邊一些同學更竊竊私語地偷笑。結果我是跑進更衣室大哭了一場。後來也有一直在練習,詳情忘了,應該是無mug進步。

只是到了考試當天,我決定放棄以老師的教法跳,改為以小時候跳橡筋繩跳阿"垂"的方法,人朝天,飛身跨過去。

結果,我竟然愈跳愈高,最後好似達160cm,是全班第二高,更靠此項目拉分,讓我在此科拿了一個A-(哈哈,其他項目也是強差人意!)

在恥辱中得光榮,很難忘!!!

(二)神學院第三年最後一個學期

這次不是受辱,只是經歷了一次難忘的奇蹟:

其實不是第一次參加神學院的乒乓球比賽,不過今次特別的地方是得到多人的祝福。

話說比賽當日的早上,好同學在講畢業見證中,竟順帶為我這個仍畢唔到業的人慶生(當日是我的生日),送上美麗的白玫瑰花外,更提到我當天下午要參賽,希望神給我勝利,作生日禮物乎(大意)!

一方面我是很感動,另一方面我心想,誇張了少少吧,玩吓啫!

我真的是帶著平常心參賽,但在眾好同學的"打氣"下,我和男同學在混雙竟混到入決賽。

Oh la la!對住我們強勁的對手--當年男單及女單的冠軍人馬,除非有奇蹟,根本無可能win!所以,我也是抱著盡力而為,平常心應戰!

點知真係有奇蹟~

第一個奇蹟就是我竟能沉得住氣盡心打,沒有大出錯,因為4個人中我的技術絕對是最差的一位,全靠男partner救所有險球!
第二個奇蹟就是對方的女球員受了點傷,所以d波無咁大殺傷力。(就好似"成"劇中他們的勁敵最後一箭射偏了,女主角才有得追,才能出現奇蹟!)

我們竟然一分追一分打上去,打到"deuce",好緊張!

第三個奇蹟當然就是我們最後竟然險勝,全場轟動!

大家興奮得不顧男女有別,不分師長員工,不分彼此,互相擁抱的畫面,畢身難忘!!!

再看"成均館緋聞"大家擁著勝了的女主角興奮的一刻,對照昔日的moments,我對近來"頹頹地"的自己說: "不要放棄,唔好怕困難,鐵柱成金,生命總有奇蹟!!!

Fan, Aja Aja fightin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段日子同工們都在面對不同的艱難及打擊,唔單止我,大家都要神為我們打打氣!

今日和牧師說,教會是神在看著,他說:"這是我們惟一的盼望!"

即或不然…即便如此…神同在!

Anonymous said...

我當年也是你的對手啊
沒想過會輸在你手中
只記得當時太多人為你打氣了
看來打氣真的很有用
加油啊
小果子也為你吶喊!

Anonymous said...

係呀!我真的靠打氣多過技術(品輝當然唔係)!竟然勝了你和立權?的雙劍合壁,已經是奇蹟!

所以我常說:皇馬唔一定會嬴波,Nothing is a must if we do try!

Thanks for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