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難得的發現

在日常生活中作一些非一般的動作,脫離因循及慣性軌跡,才能更認識自己,及發現自己的改變…

這個早上因為等泳池下午開門的時間,跑了入去市政局圖書館消磨那一小時,噢!一個好幾百年沒有去過的地方!

在書架上流覽了好一陣子,先看作者,再看書名,竟發現沒有多本想拿起手來,甚至一些年青時喜愛的作者!!!也嘗試拿起一些翻看,實在看不下去--可能是太資訊性,可能是文字太深邃,可能是完全無共鳴…但最主要是無興趣。最後叫我乖乖坐下看的,是訪問日本名藝員的文章,及三浦綾子的散文集。

弊!我是不再愛看書,抑或是太孤芳自賞,看不起人家的意見,或是更大的可能:indifference,對很多事物再提不起興趣--舊事及新事…困在自己的世界內…

難得的發現,值得細思!

到了游泳時間,更弊,我竟然游不到5步!

當旁人都在興高采烈地玩水時,我是冷得不停地震抖,手軟腳軟,更有點呼吸不了。

惟有跑去最淺水的地方,行出幾步,來回游返池邊,但已經很吃力了!

點解打回原型,回到我小學初學游泳的狀況,而且完全沒有"氣"!

對於酷愛游泳,更會陪人游出浮台的我,實在是一大打擊!很是沮喪,但唔敢逞強,前後逗留不到15分鐘便走人,但已經很辛苦了。

知道自己身體最新的狀態,也是好的,包括那嚇人的磅數--不夠120磅,真的久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日前一位弟兄說我瘦到得返個頭,誇張了一點吧!>o<

黃家女子的標記:"火柴人帶著混圓身軀",不要被我們的四肢騙倒噢!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