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成均館緋聞

這明明是一部古裝劇包裝的青春校園片,為何我竟可以在第n次翻看後而下淚?

友人給我看在韓國大熱的"成均館緋聞",內容環繞一個男校女生主軸的故事,女主角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才女,但因父親早逝,家道中落,加上弟弟患重病,她自12歲起便女扮男裝,穿梭大街小巷,以抄寫養家及還債。

在一次進科場代人出貓賺快錢還巨債下,她誤打誤撞地遇上大戶人家出身的男主角,後者欣賞她的才華,用盡方法讓她最後進入試場考科舉,也因此一起入了"成均館"--當時的大學學堂,不但成為了書友仔,更是同房,最後更成為戀人!!!

故事很是勵志(射箭大賽那一大段落真的超好看),而且一班年青人也演得很出色及很有趣…但最觸動我的,就是一對對父子及父女的關係!

一開頭第一個發現女主角"女身"的老師,就是女主角父親當年的學生--原來女主角先父也是大學的老師,而且更是皇上的重臣,為了一個重任而被行刺身亡!

當這位老師一方面flashback,曾經遇上當年年幼的女主角在寒夜中,坐在屋外聽老父教弟弟讀書而自學的片段,一方面為眼前她的欺君犯上而處於兩難時,我已經很感動了!

最後當女主角從弟弟口中得悉當年父親抱著年幼的他,大大聲地向著門外,讀著一些超於他level的古文,原來是為了讀給門外的女兒聽,接著女主角在父親遺下的教案上,讀到父親寫下不能為多才多藝的女兒提供發展的空間而每天感難過時,她才對自己一直誤會老父的"重男輕女"而釋懷及感內疚時,我是大大的被感動起來!

也想起自己年輕時,一直不能明白老父對我的愛及心意,更曾經在吵架時說出:"你養大我只是為了賺回花在我身上的錢"的不屑話,大大傷害了他的心,也是很內疚!

劇中也有另外3位男角和父親的敵對及誤會,及互相讓步的張力的描繪!
那晚,想起過世已經11年的父親對我的愛,我便大哭起來!!!

感欣慰的是我和父親是在早已冰釋一切,最後完全無遺憾下在世說再見!

當然,此劇教我可以一看再看的,主要就是這對可愛的男女主角,男主角完全是my cup of tea---正義,老實,呆直得來又有俏皮的一面,串串外表內包著火熱的"豆腐心腸"的男士,超正!!!(第一次演劇的"東方神起"男低音Micky,演技及聲音都好棒呀!)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HQJ_E_tkk&feature=related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瘋狂到今晨竟夢見男主角,還祝福他快要結婚(現實上不是真的,雖然他表達過很想拍拖結婚),但對著他,竟說不出此劇的劇名…他便走開了,哈!

真的要多謝小葉今次的好介紹,要等她寫的"影介"了!

FAN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推介
每次看你寫的
都想找機會看
但卻止於如此

n

Anonymous said...

二年多被封殺,不能上電視,再踏足螢光幕前,怪不得唱得咁"肉緊",令人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kK0qtKCWw&feature=related

樸有天(Micky)的訪問:

問: 最近通过KBS演技大赏,登上了许久未站的舞台。粉丝们也很期待的观看你们的演出,但是你们只唱了一首电视剧的主题曲,粉丝们多少还是会感到遗憾的,毕竟这是JYJ与粉丝面对面的舞台,你不觉得遗憾吗?

天: 其实我也想展现更多的舞台给大家,但是事与愿违。就算只唱了一首歌,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也想唱我们自己的歌,但是光是站在舞台上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可能是太久没登台了,所以能够很舒服的享受着舞台。至于遗憾…不光是我们,还有在场的粉丝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都会感觉到的。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样子(活动)给大家看。

Anonymous said...

我鈡意具容河多一點,彩衣翩翩,洞悉人心。

Anonymous said...

是的,他真的很charming,你8個字的形容也很"到"!

估你是小葉,或者是florence吧?right?
><

fan

Anonymous said...

哈哈,您猜错了。。。
Fan

Anonymous said...

哈哈,fan與fan難得的遇上了…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