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沒有提款卡的新年

由於漠視上月提款機一次又一次的警告,我終於要承受惡果,過了一個沒有提款卡的新年。

但天父真的是滿有憐憫,上周日全身只剩下約$200的我,竟在無需要"刻意借貸"下過了這個年,而且真的是剛剛好!

其實這$200本是預好上周日還錢給 "楊c奶",但見不到她剩下的。周六晚上本人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將無錢用,因為我張卡終於進一步裂到被提款機拒收的地步!

我的口雖說看神如何供應我的需要,心中早打定主意有需要時向姊姊借貸。

幸好這幾天沒有出外玩沒有花錢,就算到了兩處拜年都不用我付錢買禮物。

結果二哥及柳太給的"大利是"(合共三百大元!)成為及時的援助,讓我有錢為八達通增值,出外吃spaghetti 及kentuchy,及預留昨晚和友人豪吃的消費。但兩位友人堅持請我吃飯,所以我可以拿著這些錢今早去看中醫(昨天早已打算問家姊借錢睇醫生)!印象中全身只有約$250,剛好夠診金及藥錢。

殊不知醫師聽到我新近的病況,竟謂: "是時候為你排肺水了!"早陣子他已告訴我,若肺水積滿,他有一種藥吃下可把肺水即時排清,但一定要等肺水滿了才見效。(我今天不經意以"大禹治水"打比方,竟無意地估中此特效藥的大名--大禹丸也!)

我"E E 娥 娥"地向醫師反駁,肺水好似未滿...其實又唔算太喘....說到底心中最大擔憂是今天身上"銀兩"不夠,唔好意思。

但他堅持現在正是時候,因為我的病徵已出現了---肺痛多了,躺下喘多了,要墊高整個人才可入睡....他說再不處理,肺水入淋巴就麻煩了。

無符,惟有向他坦言自己的提款卡壞了,擔心全身無多餘錢找數。他說不打緊,真的不夠錢時,向護士說一聲,日後再還。

結果"埋單"是$300,我把所有錢翻出來,連硬幣,Bingo,剛剛好,有$300....不用拖欠!(哈哈,全身還有$13.6,附加兩封捨不得拆的利是: (1)隔離屋婆婆話等了一個月才見到我,塞給我的利是; (2)一對教會老夫婦封給我的利是!)

回程去銀行提款途中,想起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沒有提款卡的新年",既感恩,又汗顏---一切是自找的。

正正對照這兩天讀"士師記",以人一次又一次走下坡地離棄神,製造一個又一個的爛攤子及大悲劇,但神仍然忍不住出手拯救他們。

神對我們這些罪人的愛及忍耐,非筆墨可盡言,感謝天父!

1 comment:

Christine said...

Sorry, haven't read your posts for some time. Good grief, what a New Year! I should have been there and you should have asked me if you needed anything. I'm glad the Da Yu drug worked. What a name!

Stay healthy! If I'm there,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