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放手vs放棄

中醫開的大禹丸果然厲害,在極速下發揮"排水"的功能---服用後半小時已生效。

所以,前後吃了4次,我體驗不斷狂吐、拉肚子、瀉以至流鼻水…每次的反應不同,惟一相同的,就是很辛苦!

再加上周二起的肺痛,而且是前後上下走動的痛,我今次真的是很辛苦。(但又未至劇痛入院。)

猶記得昨天清晨抱著肺在痛,坐在"病床"(沙發)上等下一次的嘔及瀉時,我辛苦到和神說: "甚麼也不打緊,我想放棄了。"因為想到肺中的腫瘤只會不斷擴大,肺積水只會愈來愈多,往後的日子會更辛苦時,我真的很難受,及害怕!

心是很難過,但一整天就是哭不出來。中午還要"死頂"了一小時去安排教會長者到樓下老人院探訪事宜,還簡單地講了詩篇23篇的分享,講完即刻歸家休息。(幸好教會及老人院均離我家只是數分鐘的腳程!)

其他時間就是在"病床"上輾轉反側,尋找"無咁痛"的姿勢入睡。

這回,又是一首又一首的詩歌在心中湧出,特別是"耶和華是愛",還有的就是詩篇23篇的經文。

奇妙的是,睡歸睡,到時到候人就醒來,有感動去作東作西:弄熱湯, 吃中藥,吃西藥,找多一個枕頭"墊"高,吃止痛藥,找來暖水袋……聖靈就是這樣默默地帶領及照顧病到傻了的我,真的說不出當中的平安及奧妙!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感恩昨天有朱姑娘帶隊去老人院,教我完全安心;感恩本周日早改了不用我講道;感恩周三江師母送來的湯……更加感恩很久沒有聯絡的老友,在不知情下昨晚的突然來電。

單聽到電話留言中她的聲音,我抑壓了多日的眼淚已自動湧出,其後在電話中對她哭訴我的心聲,她的明白、她的同哭、她的坦言,給予我無限的安慰及鼓勵。

"耶和華是愛,在困境中祂保守引牽"。--神真的知道我的需要,我也實實在在再一次經歷祂的同行,雖然,身心靈的痛苦也是很實在的。

在和好友彼此的分享中,我才明白到,我需要的是放手,不是放棄!

-放棄,是一種無奈的晦氣,萬念俱灰,但只會令人更加自我,及集中在自己"所失"的自憐。

-放手,是一種信靠的交託,是仍帶有盼望及活力,安心給神帶領,對未來的不可知是帶有期盼及信心去面對的。

這只是我很粗略的分析,雖然放手多了,但仍然有很多rooms for improvement.

哭過,痛過,安睡至天亮,醒來疼痛暫別,無盡感恩!

今早終於有精神再讀聖經及寫日記,首段映入眼簾的文字,竟是此段周一在中醫所,碰上牧師時自己正讀的經文(何西阿書:6:1-3),因為那天寫在日記上。

6:1 來 罷 、 我 們 歸 向 耶 和 華 . 他 撕 裂 我 們 、 也 必 醫 治 . 他 打 傷 我 們 、 也 必 纏 裹 。
6:2 過 兩 天 他 必 使 我 們 甦 醒 、 第 三 天 他 必 使 我 們 興 起 、 我 們 就 在 他 面 前 得 以 存 活 。
6:3 我 們 務 要 認 識 耶 和 華 、 竭 力 追 求 認 識 他 . 他 出 現 確 如 晨 光 、 他 必 臨 到 我 們 像 甘 雨 、 像 滋 潤 田 地 的 春 雨 。

由一月一日的肺痛迄今,神讓我進一步正視自己是一個病人的事實,但祂也不斷提醒我,祂是我的牧者,而且我仍是祂所揀選的牧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謝!正在想到放手。SW

Anonymous said...

Fan,
When I read your word, it's so 'real' for me that 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in words. Maybe it really hard for me to say any word that I think that I am not worthy to say any comment. Only want you to know:" I'm here, I remember you always and I pray for you everytime I remember you."
Take care!
Mie

Anonymous said...

Dear Mie,

In fact whenever I read 何西阿書:6:1-3, I will think of you, since you were the one who gave me these verses long long long time ago....so the first time I knew these verses were through you.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sympathy and love via your reply.

You are always my best friend. Thank God for having you in my life.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