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一晚@R7

今晚可以如願為女同工慶生,真的是很大恩典。想起3日前她才親眼見證我痛著辨入院手續,還要是在空腹的情況下狂嘔,所以今天大家可以開開心心地大吃大笑,真的特別感恩。

今午回想過去一周的經歷,有點如在夢中的感覺,無論是由入院、留院、出院,到往妹妹家休息,到今晨突然要離開,一切唔到我計劃,又唔到我可預料。

但狂吐及劇痛的痛苦,真的仍然很鮮明,而且很可怖(下午躺在沙發上,想起當天的情況,我也難過得哭了出來)。

痛,可以拿去一個人的所有意志及專注。

還記得女同工當日在病榻前安撫我說: "你不用擔心,明晚的祈禱會,這個主日的領詩,我會代你負責。明天我們同工的團年,雖然你不能來,等過完年後我們再找一個好地方再一起開年……"

她真的以為我很在意,其實那分鐘,我真的是甚麼也不再在乎,只想快D無咁痛。

大家走後,我一個人躺在平生最懼怕的R7病房,心中連一句完整的祈禱也不能作,整個人的心事意念只是: "天父,很辛苦,點算?"真的管不了明天,更何況是明天以後的事,沒有空間遺憾。

也沒有忘記分別在兩間醫院的她及他兩夫婦,但心中也只能提名叫神看顧他們,說不出甚麼了。

痛歸痛,自己仍然看到神奇妙的帶領,因為入院整個過程又是有大多的剛好、剛好和剛好:

當自己在急症室接受了止嘔及止痛針後,他們對我說,應該是我的腫瘤作怪,我要等見腫瘤科的醫生。

等呀等,當我整個早上首次坐起來要下床如廁時,剛好聽到:"黃薰,去R座見醫生。"醫護人員見到站起來的我,便改用輪椅推我。

到了R6等見醫生,冷不防有一個戴口罩的姑娘叫出: "黃薰!"原來她是我教會一位在這裡工作的姊妹,這是我們首次在病房見面。

最有趣的,她剛好就是上主日其中回應了走宣教路的一位姊妹,那天崇拜後她和我一起祈禱時為自己下淚,2天後的當下她則親見我在醫生面前痛至下淚的苦況!

接著,我不經意地接了一個電話(其他我都沒有接),竟是我的好友剛好由韓國經香港返台灣,在機場來電。聽到故友的聲音,我的委屈全然爆發,哭訴我的難過,她,成了我最及時的安慰!

看過醫生,知道要留院打針後,一被推出房,剛好遠遠便見到氣急敗壞的女同工抵步,她正好和我大哥伴我上R7病房。


躺在床上,回想以上的點點滴滴,我深感神的同在,心中除了不斷祈求神救命外,一首又一首的詩歌在心中自動湧現,在孤單中伴我同行。

上次痛著入R7我共留院近一周,而對上一次入院在其他病房則留了整整10天!

父啊!今次又要痛多久?留多久?

凌晨一位護士來幫我打止嘔針,我便叫她幫我再打止痛針,才知道原來入院後她們一直沒有為我打止痛針,而一直只是給我止痛藥---不過全被我嘔出來了!

打了此針後我安睡至早上,醒來右胸的痛消失了,而且不再有作悶的感覺!終於吃了1吋的粥而沒有吐,哈利路亞!

感謝主,醫生見我兩個病症已消失了,便讓我出院,連忙通知二哥請假接我出院,也通知了女同工。

意想不到的是女同工電我,謂:"牧師不是堅持,但真的很想接你一起去吃團年飯‧"大受感動的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最後是二哥來幫我 "埋單"後,我的人就跟著牧師的車去團年!

雖然美食當前也嚥不下太多,人也倦得開不了眼,但6個人連名廚弟兄一起享受著弟兄的心意,我的心是滿滿的!

出院後,不再痛,食慾一直上升,昨天開始有餓的感覺,可以好得咁快,真的太奇妙!衷心感謝大家的祈禱。

我本早已放棄周日可以帶敬拜的機會,不過,一方面女同工鼓勵,因為她知道我想(這次差傳主日帶敬拜是我主動提出),一方面見到自己的精神也一步步OK,我便說由我帶返。是的,有點失而復得的感覺!

不過,經此莫名其妙的一役後,我乖乖地向神說: "假若你願意,周日我才可以生生猛猛地站在台上帶敬拜,我是願意的,但我不敢強求,你話事!"

要知道,周一我是開開心心地放假和友人行淺水灣,再精精神神地上瑪麗醫院探病,無端睡至半夜痛醒及嘔醒(1個小時吐1次)。所以,我是絕對不敢誇口我的明天!

這近24小時的留院,我沒有傳福音,也沒有一如過往扮院牧,徹頭徹尾地作了一個無助的病人,也是一個經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這幾天你有這樣的經歷.
還好, 我星期六看到這blog, 可以為你星期天"可能會帶"的歌頌敬拜代禱. ^^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so sweet!

Yes, I need....>O<

Fan

Anonymous said...

感謝主,順利地帶了今天的敬拜,還有在長者組的差傳分享,還有聽到在非洲30年宣教的江牧師夫婦的真情分享,還有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團年……

還有有幸見到平時在講壇上嚴肅得很的何牧師笑至翻不出譯來的可愛樣子,我肯定畢身難忘!

多謝大家的關心及祈禱,特別是Tiffu, Sum,Puishan.....及以諾人……等等。

當然謝謝Miss Chan的祈禱及Always Standby!辛苦你了!

秀慧 said...

牛年加油,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