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敬虔男女(一)---男士篇


敬虔的男人

新近按自己被"閔醫生"及"汝大"兩個角色吸引,再對照自己過往的"喜好"及經歷,我以為自己終於清楚自己 "想要的那杯茶"---有男性氣慨的人,即要夠man。

但神對我說:"你撹錯了!"

為了預備講道,日前看了一本翻譯書《沉默的亞當》,由3位性格迥異的男士合著。

書的開首一句立論,令我茅塞頓開: "要有男子氣概(manly),惟一途徑是首先要敬虔(godly)。"

對!一個manly的男人,不一定godly;
一個真正godly的男人,一定會manly!
(所以,不是他,他夠manly,但仍不夠godly!)

書中另一段很有意思的分享:
"我的看法是,男人最像男人的時候,是當他承認:

「在這情況中,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但我知道我的參與和行動是重要的。
因此我會想像在這人的生命裡,
或在這處境中,上帝大概希望看見甚麼事情,
然後我會藉著上帝賜給我的一切智慧能力,
逐步實現這個異象。
大丈夫甚至在沒有處方的時候,仍有所行動。」"


有男人氣概的男人肯承擔角色、責任,而且對關係委身。

但他們不一定會對神委身,所以,可能是在靠己力去面對,甚至死撐!

Godly的人,是對神委身,是以神為中心去待人處事,出來的結果和純manly的人可能類似,但其實完全不一樣---根本的動機,方法,心態……

所以,重要的是godly,不是manly!

No comments: